close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們班的前面,有兩棵可愛的仙人掌。 豆漿曾經告訴我她偷偷帶了兩顆自家擺設的仙人掌,它們的功用是用來吸收電視或電腦輻射線,她為了要因應學校的美化綠化環境活動,特地從家中把那兩顆好照顧的仙人掌帶來學校,我在心裡暗自讚賞這兩棵仙人掌的妙處,因為它很方便,一個月澆一次水就夠了,而且在以前的印象中每次一有人帶什麼綠色植物來學校就一定會遭到枯死的命運。我暗自揣想:「它們那麼方便,乾脆以後要美化環境就在學校放一大堆仙人掌,這樣豈不是絕妙?」不過另一方面我又想:「仙人掌的葉子那麼小,能行光合作用?能淨化空氣嗎?」 沒想到其中一棵沒幾天就遭到不測了,聽豆漿的敘述,好像是因為有一天它被弄倒在外面,被阿桑清走後,把盆栽放回原位,所以我們才會怎麼樣也找不到它的屍體,所以豆漿就把沒有仙人掌的盆栽帶回家去了,留下另一棵孤零零的仙人掌兄弟。 今天是禮拜六,到學校上本來認為很無聊的自習課,沒想到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糕,不過再某一節清爽的下課,我和阿薩悠閒地到處亂晃,這時我發現擺在我們班前面的仙人掌不見了,我以為是豆漿拿走了所以就沒多大理會,又過了幾節下課,我為了讓眼睛放鬆,隨意趴在欄杆上看看校園,因為現在班級是在一樓,所以我毫無顧忌地就爬上欄杆,用頭望下看看地面,這時,突然瞄到地面上有一陀烏青青東西,等等,再看一次,心中有一種不好的預感,近視讓我無法確定它的樣子,在確認欄杆上確實沒有之前的那棵小仙人掌,我走近一點看,沒想到剩下的那棵仙人掌真的倒在那裡,趕緊衝回教室,告訴豆漿這個消息,只見豆漿的臉色瞬間沈了,她氣沖沖地跑出去,然後很生氣地咒罵「什麼美化綠化嘛!」,可以看的出來,那棵仙人掌彷彿也很憤怒,夾帶著悲傷的氣息,喔!可憐的仙人掌也在哭泣,不過我想它的韌性夠強,如果即時挽救還能存活下去,但兩棵仙人掌都在學校遭到同樣的命運(雖然沒有枯死),這讓人有一種對學校失望的感覺,會讓人不想再帶任何植物來了。 當日,豆漿就將她的仙人掌帶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