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瞧些甚麼呢?)

 

瑞士是盛產乳製品的地方,到了超市,總會看見一個區塊羅列十幾二十幾種乳酪起士任君挑選。

 

不同地區出產的乳酪起士也有不同的風味,五花八門。

 

想當然爾,乳牛,對瑞士人的生活,是如此地不可或缺。

 

 

 

在各個紀念品店裡,牛也時常被拿來當相徵性的圖案。

 

 

 

 

 

之前去SaasFee的第三天,我們還到另一個叫Hohsaas的山上。

 

到那裡的纜車是兩段式的,第一段抵達一個較為平坦的原野,在那個地區,除可以看雪山,看湖泊,還可以看一群牛。

 

那裡的牛似乎特別有靈性,遠看近看,毛色飽和,氣勢干雲。也因此,每一張照片拍起來都很登大雅。

 

(這些野牛是德國阿姨照的,我覺得她技術真的很不錯,相機也很棒!應該申請專利,拿去做名信片。尤其我放在本篇最首的那張圖,特別有架勢。)

 


 

 

 

 

 

 

 

 

 

 

 

 

和德國阿姨在Rickenbach騎單車時,順道經過一戶牛場,裡面飼養有好多牛。一名瑞士人看我們在拍照,還熱心地帶我們去看一頭剛出

 

不到一個禮拜的小牛。

 

說到這裡,就忍不住想提一下,那個時候,我們與那名瑞士人閒聊,

 

人問我們從哪裡來,我說我從台灣來。

 

他問我喜不喜歡瑞士,我回:Not bad. 有一些不肯定的態度可能激怒到他了吧,因此,當我問他想不想去台灣時,他立刻否決我,還說

 

算邀請他十次他也不會去。

 

但是我默默地覺得他並不知到台灣在那裏,因為他竟然說: Oh Asian

 

people fromTaiwan, a big country.

 

聽他說自己現在定居蘇黎世,我立刻想到二手菸。

 

 

 

總之,那次的對話表面上很和氣,言底下卻暗潮洶湧。

 


(四頭牛............................兩頭有穿衣服)

 

 

 

 

 

 

昨天造訪反斗城時,也看見一群隨意吃草的閒牛。他們比起高山上的那群,沒有浸染山中靈氣,真的比較俗氣一點。懶懶的,讓人看一眼,就覺得興味索然,懶得理會了。 

 

可見,居住環境影響牛如此,何況是人?

 

 (根本沒有氣勢)

 


                                 



 

 

 

最後,就讓我自己也體會一下閒牛的樂趣好了!

 

                            啊,太陽真大        

  哞---


 

 

 

 

 

arrow
arrow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