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整裝勁束,朝著SaasFee的滑雪景點Allalin出發。

 

行車開上山不久,道路前就出現一個很大的停車場。車子無法再前進,只得停放在那裏,從那裏搭當地的計程車或走一段路,就會抵達山上的一個觀光村落,在那邊定居的人很少,多半是旅館以及一些小商店。我們在那裏玩了一會小型雲霄飛車之後,就直接搭乘纜車,一路往山頂前進。

 

 

Richard 和Charly玩Rollercoaster

 

我自己也玩了兩次。

 

 

 

 

烈日高掛,空氣卻是冷乾的,我們一群人全副武裝,我戴著德國阿姨借我的墨

 

鏡,穿著白色羽絨衣,戴上一頂毛帽,還讓兩條褲子緊緊繃在大腿上。就在這

 

時,許多短褲無袖的老外卻從身邊走過,景象十分弔詭。我想,除非我要攻玉

 

山山頂,不然,在台灣我大概永遠也不會穿成這樣吧。

 

 

 

搭纜車的程序很繁雜,先搭一段大纜車上山,然後又要再轉搭另一台纜車更向

 

上。好不容易到達之後,還要搭一種很奇特的列車,繼續沿坡向上。

 

 

 

每換一段車,就可以感受到身周的溫度逐漸下降。但是我們的情緒卻越發高

 

昂,伴隨著一點小小的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踩在雪地之中,也沒有親眼看過

 

雪景。明明是夏天,卻能有這種景致讓我們期待,一方面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膽子很大,真的就這樣,和德國阿姨一家人上到了阿爾卑斯

 

山脈上。

 

 

走出車站,不負所望,真的是一大片雪白的山景,要不是戴上墨鏡,不然眼睛

 

準被陽光反照得睜不開來。由於夏天的緣故,裸露的岩石,讓山勢的走向更為

 

清晰了。

 

 

 

我看見有的人在滑雪。但是我並沒有去滑,一方面是因為腳的緣故,一方面,

 

我還想好好欣賞眼前的景色。

 

 

 

腳步細細瑣瑣地踩在夏日濕滑的雪地裡,每一步都顯得沉重許多。

 

 

 

四處環視,似乎還能凝望出馬特洪峰的身影。

 

冰,但不是綿綿冰,是半透明的水冰。

 

雪,不斷被紅色的卡車推得平平的,雖然有些矯情,但是它還是很耀眼。

 


 

 

在那裏有一個旋轉餐廳(上圖右上角)。我們到那間餐廳用餐時,已經超過一點了,所以人並

 

沒有很多。

 

我們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點了Richard叔叔推薦的特色餐點,叫做:Lasagne

 

吃起來就像千層麵一樣,不過是一塊很「厚」的千層麵,我想大概有十盎司吧。

 

 

 

 

 

 

 

 

吃得飽飽的,我們來到上面的另一個設施「冰凍」。

 

在那裏面大概是O度左右,簡直冷到不行。但是,仔細想想,是因為我們夏天

 

來到這裡才會覺得冰屋冷,不然冬天外面如果零下2030度,相較起來,冰屋

 

其實是很溫暖的。

 


 

 在冰洞之中,可以看見很多與登山者相關的器具和模型,還有一些我不太能辨

 

認的小石頭。不知怎地,腦海中一直閃過一些情景。啊,原來是之前曾經讀過

 

的一本書「眾神的山嶺」。故事的主人翁曾經扛著氧氣罩攀登青藏高原的雪

 

山,裡面也談到許多登山要用的裝備以及一些登山者的經歷。雖然我連皮毛都

 

談不上,但是藉由看看這些景色,想像一下,似乎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雪國雖然冷,但是我的頭腦卻是靈敏的。拜訪玩雪國,我們不是昏倒在沙發上

 

看電視,反而要好好得動動腦筋,活躍活躍筋骨。

 

我和Richard 叔叔下起了象棋,Richard叔叔是西洋棋神手,對於象棋也非常有

 

慧根。還記得第一次他學會的時候,我和他下的第一局,我就敗北。這次,雖

 

然我又教了一次,他仍一下就上手,不過這次,與我對決可沒這麼容易了,我

 

總算代表中華隊,不負眾望,連贏兩局,大勝!

 

          

 

                                                                     

 

 下象棋的Richard叔叔陷入苦惱中~      

 

 

 

arrow
arrow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