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指十二月十八日喔 )



今天大概是我升上大學以來,過得最愉快的一天了。


一大早,我到公館與遠從台南以及新竹上來的阿容和阿薩見面,由於時間還很早,公館彷彿還沒睡醒,只有幾家稀稀疏疏的店面,我們穿梭逾其中,偶爾閒談幾句,後來,我們到星巴克喝咖啡,我點了一杯「玫瑰......那提」我覺得那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次星巴克了,不會太濃,帶有一點玫瑰香,溫度適中,我想我可能以後到星巴克就只會點這種口味也說不定。


 


不久之後,阿容的姑姑就來接我們一起去吃飯。久久沒見,我們聊了不少事情,當然脫離不了大學生活,一講到八卦,更讓人有一種很暢快的感覺,尤其是阿容的室友故事,實在是太妙了!雖然辦桌比較耗時,周邊的聲音很大聲,我們講話都要特地放大音量,不同於一般吃飯的自在自得,但是我還是很感謝阿容的姑姑及姑丈讓我們免費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頓大餐。我這次嚐了一些日本清酒,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尤其是搭配生魚片的時候,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日本人,後來我實在吞不下一整杯,就用清酒配柳橙汁,沒想到味道出奇地好喝!除了吃,其間的舞台上不斷地有表演活動,老老少少都上台演出,這讓我們這次的四人幫(缺一)聚會特別熱鬧。我覺得能夠這樣聚在一起真的很溫馨,比較遺憾的就是不可開交回南部,不在這裡,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找齊四個人,四人幫再一起出動,這樣的友情羈絆一定要好好維繫下去!另外一點就是,難得碰面我卻忘記拍照了。接近尾聲時,我突然覺得阿容的表哥和攝影組另一個組長的長相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他沒有台灣國語就是了。


吃完「一郎」,我就直接搭便車到士林夜市和攝影組組員相會,這是我們自從完成畢典以來的第一次組聚。常常在學校聽典禮組組長說他們感情多麼地要好,還時常約出去吃飯,我就覺得我們攝影組也不能輸他們。沒想到還蠻多人出現的,兩個新竹的屁股和之帆,藝大的彤彤,還有和阿容表哥長得很像的劭子,最後是小釣和翔翔,翔翔的髮型變了,劭子似乎換了一副潮眼鏡,彤彤換了手機。我們在士林夜市的大街上走了好一段時間,我才知道我們要去喝「蓋茶」,在等待座位之前,我們一干人馬就先到附近的誠品書局逛逛。誠品裡面充滿了聖誕節的裝飾布置,處處節氣揚揚。一開始大家只是隨意亂看,後來,不知是誰先開始,拿起一本年曆要大家估價,結果發現誠品的東西真的都不是一般的價位,常常會高出許多。我們玩上癮,開始到處尋找物品玩估價遊戲,不知不覺人滿為患的蓋茶就空出了我們的位子。


 


我點了連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茶,就在大家準備掏錢結帳時,彤彤竟然做出了驚人之舉——她揮手要大家放下錢包,豪爽地說:錢包全部都收起來,這裡是我的地盤耶!大家互看幾眼,紛紛放下了錢包。天哪,不愧是外食之神,怎麼能這麼慷慨,真的令人太感動了,而且付錢的豪爽程度,不輸於黑道大哥。這麼說好了,彤彤可能又多了一個封號:阿殺力之神!


 


時間已近傍晚,太陽從玻璃外斜斜照入,翔翔面對陽光,染過的金黃色頭髮竟然變得超級燦爛,也太陽光了吧!我們也聊了許多有關大學生活的事情,超級開心,只不過到中途,二三類組竟然開始聊起三角函數,和什麼牛頓法則,讓被隔開的我、彤彤、小釣三人組聽了頭都快要炸開了。是的,自從畢業後,除了簡單的數學,對於其他理工方面的事情,我完全拋諸腦後了。


 


攝影組一直都是地位特殊的一組,但是或許因為如此,才培養出我們的革命情感吧,希望攝影組的感情可以永遠都那麼要好。


 


提早離開了攝影組聚,我馬上又趕去政大團契,其實我忘記今天是兒童聖誕晚會,青少團契取消一次,想說反正都來了,看看大家演戲說故事也不錯,因此就留下來了。經過方才的吃喝玩樂,現下就進入了心靈比較安寧的狀態,看著兒童們開心地看表演,唱詩歌。可能是我太久沒有在聖誕節前夕參加這類活動,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過聖誕節的歡樂,今天讓我體會到了。或許,雖然耶穌誕生的故事一聽再聽,這是聖誕節,似乎就是不能少了這種聽故事,唱歌,甚至發糖果的橋段。另外,我覺得演戲的人也演得很好,串場用海綿寶寶,不管是呆呆傻傻的派大星還是為了像蝴蝶姊姊一樣白而遮陽的海綿寶寶,演得都超級好笑,可圈可點。


 


離開政大一帶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了,坐上公車前,我抬頭看了一下天空,沒想到今天是我在文山區看到最多星星的一天,天空特別清明,滿天的星斗,越是仔細觀察,那些隱沒在黑幕中的光點就會越來越顯現,一閃一閃,變成一道連綿不絕的星河,自從某次我在附中看到過後,就沒再看見如此美麗的星空了。對於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這麼通暢,想聚的都聚了,又有吃有玩,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更妙的是,在我坐公車快到家時,我在下車的前一站,從窗內瞥見了在等公車的史大巴學長,沒想到他也注意到我,竟爾會這麼巧地,我們就這樣一個在窗內,一個在窗外互相打招呼,這不是只有在連續劇才有可能出現的情節嗎?


 


回到家,我發現門前的鞋子多了好幾雙,原來我的小舅舅、小舅媽和小阿姨來我們家,得知原來小舅媽和另一位回來廣電系演講的學姐很熟,這讓我大為興奮,我因此又大剌剌地聊了好一陣子。


 


今天真的是太開心了。感覺今天的自己很有「人氣」到哪都聊得開,到哪都有朋友的陪伴。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沒能幫阿蕾慶生,我的時間安排真的來不及的緣故,只好留到星期一再好好送禮聊聊囉。


 


雖然早了點


還是先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