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總是一波接著一波,我現在正值青春的十八歲


因此,想要嘗試許多事情


因為企圖心作祟,我總是讓自己活在壓力之中


總是會想要做點什麼,然後盡情地揮灑青春


最近本來想說應該可以很輕鬆的


但是我卻接下了攝影組組長這個責任重大的工作


而且還是我自願的


回到家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沈靜在空洞與茫然之間


我知道這個工作很不容易,但是我卻沒有考慮到自己到底適不適任


我喜歡拍片,剪片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很會領導


後來我跟我媽說了


她一開始沒有反對,在我深入敘述可能要做的工作後


她就叫我把這個工作推掉,她說我好不容易有大學念了


我應該讓自己做一些放鬆的事情


每天早早回到家 規律地做運動 然後早早睡覺


隔天我本來想要真的去推掉這件事


但是我還是沒有 


能到通訊錄後  我們就展開了小組會議


我後來還傳簡訊給我媽,希望她能支持我


討論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也開始尋找場地,我發現組員都很和善也很熱心


重要的是,他們可能都對攝影充滿熱忱


就像我一樣


回家後,我大致告訴我媽我們可能會做的事


當她一聽到要借工作室時就大發雷霆


而當我說道 下禮拜可能沒辦法回台南時,她就更生氣了


她說因為我先跟她約好了 要回台南看我爸


然後生氣地叫我推掉這份工作,叫我擔任協助就好


我覺得高中的畢業典禮可能是人生的一件大事


我期待自己能成為製作的一員


我也期待能藉由這個機會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


我十八歲耶,本來就應該多多和朋友同學們相處,多多拓展人際關係


但是所謂的十八歲青春,到底是什麼呢?


是和朋友多多相處,還是多多和家人興處呢?


畢竟大學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了


而高中生大學的空檔,我到底該如何利用呢?


本來是想過點清幽的生活


不料我的企圖心又再次作祟,很很壓過我獨來獨往的慾望


要成為些什麼,似乎總是要有所犧牲


後來我和朋友通過電話,她說我媽總是會叫她多多說服我放鬆


因為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光是學測就可以搞得自己滿頭飛了


現在又要接下這個工作


她說我應該在家人與同儕間取得平衡


有時做諸如畢典這種事固然重要,但是家人的相處時光更是無法取代


彌足珍貴啊!


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妥善利用時間


或許我該回台南就是該回台南


下個禮拜可能不會和畢典成員們去出遊了


但是我還是想當好一個好組長


並試著在忙碌之中學會放鬆


這是我必須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