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星期六的晚上,我彷彿做了一場夢。



 


敬珈的媽媽為了幫她慶生,邀請了我、懷萱、鼎言、安妮、雨欣和大媽等人一起到中山北路二段的一家餐廳吃飯,當天早上才剛考完英檢的我,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但是隨著約定時間的逼近,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期待,甚至,我提早了快半個小時。


「夢見哈比屯」這間店座落在中山北路二段上的一個小巷子中,剛走進去,會先看見一間古典豪華的義大利麵館,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以為就是那一家店,後來我才在那家店後面看見一個略小的招牌,我朝著招牌走去,才發現,原來義式豪華的背後,還有另一個洞天,在這裡,我們可以看見索羅的頭盔、半獸人的面具,以及許多在「魔戒」中出現的配件,我和跟我一樣提早到的鼎言玩得不亦樂乎,還把整間餐廳從一樓到頂樓都踅了一趟。


(左:招牌;右:樓層_袋底洞.摩瑞亞......


 


 不久,大家都到齊了,我們的壽星也到了,原本我們打算給敬珈一個驚喜,沒想到這個驚喜早就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再次」被拆穿(為什麼說再次呢?第一次是我造成,後來我們打算不要跟敬珈媽媽說,沒想到敬珈媽媽竟然也自己不小心透露這個不再是驚喜的驚喜)。我點了芥末鮭魚排套餐,餐前的沙拉酥脆可口,湯頭更是濃得纏綿,香郁飽滿每一次的舌尖,不久後,我的主菜登場,在這樣迷人的裝潢之下,我靜靜地切了一口魚排,沾了沾鵝黃色半透明的醬汁,只要一口,我就有一種幸福來敲門的感覺,那真的很好吃,滿滿的鮭魚香,伴隨著彈性的肉質,入口即化的酸甜口感,每一口,我都不覺在心中默唸,讚嘆著這來自天堂的口感。也因此,要不了多久,我的盤子已經被淨掃一空,但是想到接下來還有點心、飲料,這整套高級的享受,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沈醉在自己的美好夢境之中,喔~點心來了,是柳橙醬搭配奶酪,是我最喜歡的甜點。這時,雨欣和懷萱突然鬼鬼祟祟地跑去找方才一直在餐廳走來走去採訪員,是兩個文化大學的學生,雨欣自告奮勇地接受採訪,沒想到因為她頻頻笑場,變成了由我代勞,他們要我先說明自己的菜、覺得店的氣氛如何以及願不願意推薦其他人前來,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總之,當時的我應該是用夢中的意識在控制的吧!我講了很多話,大體不離上述的內容,最後他們問我姓氏,我順便告訴他我是師大附中的學生,感覺只要有附中,我就可以抬頭挺胸,面對鏡頭的我,從來不相信可以真的變成自信附中人的我,現在或許真的是一個充滿自信的附中人了吧!


我的夢還沒結束,走道盡頭,我看見一個大大的蛋糕朝著我們走來,天啊!吃完了這麼豐盛的食物,我們還可以再享用敬珈的蛋糕,我實在是欣喜若狂,或許,會有人覺得我這樣很誇張,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實在是超乎我的預期,我們開心地唱了生日快樂歌,店員用立可拍為我們照相,那是敬珈爸媽特地去買的Charlie Brown的蛋糕,抹茶紅豆口味,吃起來甜卻不膩,比起我們家附近甜膩膩的一之軒,是大勝多籌。


 最後,敬珈爸爸載著依依不捨的我們回家,我的體重或許增加了,但是,幸福的滋味,就算是用 一兩 公斤來交換,又有何妨呢?


 


 


(唯一的男人_鼎言)      其他給西


 


(這是我,酷吧!)


 



芥末鮭魚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