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擺pose 的曉琪



本來呀,第一次拍完第七幕時,我覺得很ok


但是沒想到老師卻希望我們重拍,因為那是高潮,進展的節奏卻有點怪怪的


一開始我並不同意老師的想法,因為我自己倒是很滿意那一段


但是,經過不斷地重新審視與評估後


我終於深刻體會到老師所看出來的問題癥結


我發現當自己太熟悉劇情後


就會對一些常理之下的細節感到麻木


例如說,這段曉琪找回她的記憶,理所當然的應該先愣住一會


然後才做出掉球的動作表示震驚,可是我當時卻完全省略掉愣住的部分


太急著想要表現結果,也就是比較戲劇性 不經思考地掉球


導致情節的推演過於迅速,好像還沒有醞釀到那個點一樣



場計和小米


因此,我們今天又重拍了一遍


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的顏色是很透的藍,雲只是碎片一般地點綴著


而夕陽又是如此地美艷燦爛,整個畫面拍起來非常好看


讓我自己也忍不住請場計幫我拍幾張


不過,本來以為很順利的


因為先前拍的某一部份我個人很滿意,我想說後面補拍幾個重要畫面就好


沒想到一切在我剪完片子之後,新的問題又出來了


應該說,問題似乎只解決了一半


我後悔沒有聽場計的話


讓曉琪在掉球之後也楞個幾秒,以及重拍球掉到草地上的畫面


結果,我不管怎麼調就是不順,舊的畫面光線和新的又有點不一樣


真讓人直嘔氣,早知道就不要太念念不忘舊的片段,即使拍得很好也是一樣


應該多拍一些預防萬一的


現在,又要再找到同樣的光線實在是非常地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