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舊是個繁忙的日子,但是緊湊的課程中依舊保有望向窗外瞬息,一整天,我看見天空不停地變化,不同的時機,有不同的型態,不同的型態,湊成了不一樣的一天。被淡淡灰藍籠罩的早晨,早餐店的香味依附在樹枝間的露珠上,葉子用一種很謙虛的方式緩緩伸出,早起,總是能看見鳥兒吸允著土地精華,泥濘上充滿了牠們跳動的美,地上四分五裂的水灘還未乾透,就像的來自天空的碎片,等著陽光將它們縫回,公車站相逢的路人,不約而同地用那茫然空洞的眼神望著相同的方向,直到,眼睛找回焦聚的那一刻,而我,現在站穩了腳步,握緊了一根頂天立地的柱子,將目光拋向廣告玻璃之外,道路在視網膜上游走,台北市的光與影,背著書包的學生倩影,還有那座落在道路盡頭的藍色山峰,啊,我怎麼能忘了,自己生活在擁山環抱的土地上,所以我看得到山。


 


        來到學校,穿堂鋪著大紅地毯,昨日佈滿的氣球,樂隊喧嘩,畢業生、家長還有記者的光景卻已不復在,對我來說,紅毯的存在和自己目前是一點也扯不上關係,我踏著相同的步伐,開始了一天的繁忙時光,窗戶的位子讓我有空間發呆,視線遠方的樹頂是最好的休憩場所,這是的天色依舊藍中帶灰,雲朵積在仰角處,就像眼眶理打轉的淚水,風兒徐徐飄入,連帶著窗邊一排的睡意散落於教室的每個角落,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一直覺得朦朧的原因吧!涼風吹過,我想起了自己曾經有這麼一個稱號「風之子」,清風何故亂翻書?我的國文隨身讀停不了轉動,我把原因想像成,風而正依著風之子的思緒,幫風之子翻書呢!


 


        積鬱已久的烏雲就如埋頭苦幹的我們,一定是每個人都從頭頂蒸發一點抑鬱,天空才會變的這麼陰沈,而大家的心中,也都默默地期待能一洩情緒,感受天雷豪雨的震撼,上了一整天的嚴肅課程,最後兩堂的英文專研,老師沒有辜負大家的殷勤期盼,如期將一籃溫暖的手工餅乾帶了上來,就像是沙漠中的甘泉、曹氏的梅子,咬了一口,結實的口感,酥香脆俱全,不完整的外型卻帶給我們無比的真實和真誠,那是兩片滿滿的愛,大家心理這麼想著,因此天上的烏雲消散不少,溫柔的雨漸漸落下,洗刷掉一天的塵埃,我和朋友們二三成群,漫步於天空的碎片之上暢談校園趣事,有時,我注意到上空穿透淡藍天鏡的月,又想起下雨的日子,以及這種暢談的心情,我憶起風之子曾經結交的好朋友「雨女」,她們在不同的時空下過著不同的生活,日子一樣在流動,即使它們平淡無波,卻越來越能找回這些微妙的景象,風之子已完全適應這裡了,她能暢談就是最好的證明,而她還是記得那些與雨女共有的記憶,會記得用風的信息傳遞過去和雨女分享。


 


        p 我喜歡快快樂樂的生活,即使有時過於平淡,也會有不得志的時候,又或者在公車上突然希望有個男朋友好幫我拿書包,但是能坐在教室看見那些彈著吉他的人們,能適時用部落格表達我此刻的心情,我就很滿足了,


這也是為什麼在今日如此繁忙的我沒辦法安定下來,我把數學和作業都先暫且拋向一邊,然後孜孜不矻地打起這篇網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