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來了


在我們家,我們對母親節好像都不太當一回事,就連老媽自己也不是很在意


但是周遭的氣氛會感染一切,每天聽見有關母親節的廣播,電視上的廣告,路邊一個又一個的促銷活動,還有我身旁的同學好友們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我突然覺得大家真得都把母親節當成一個盛大的節日,而這樣的情緒也漸漸地植入了我的心裡。


我已經很久沒有正式看待母親節了,小學時老師總是會提醒我們,甚至還乾脆利用上課時間推動母筋節禮物的製作,每一年老師總是能想出各式各樣的花招,簡單的圖畫卡,浮雕卡,勞動券等等,我印象最深刻的禮物就是要做一份媽媽的傳記書,我們大概一個多月前就開始製作,從調查媽媽得年表開始,小學簡單的頭腦裡,有的都是片段的訊息,哪懂得組織,架構年表,加上又是要送給媽媽本人,不能請她幫忙,失去作業依賴的我們這些小毛頭就這樣七手八腳的忙亂一通,當時覺得真得事件苦差事,弄完年表後,我們要將那些資料寫到一張很長的紙上,然後再摺成一頁一頁,黏上幾張好不容易要來的老照片,加上插圖和美邊就大功告成,回想起來,老師每次都是一步一步引導我們製作,但是她的每一個步驟總是會讓我們大為煩惱和費心,但是現在,那些步驟根本一點也難不倒我了,是因為我長大了嗎?是啊,因為我長大了,但也因此不曾再費心準備一件禮物,頂多就是拿著零用錢,上網訂購或是直接到精品店購買,連包裝和卡片也都省略了。


不過


經過這次頭腦的洗禮,在充滿母親節味的氛圍下,我要好好感謝媽媽,


上次幫我弄影片到早上六點,這次又幫我寫甄選函,媽媽總是會認真看待我在意的事情


我要說



媽媽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