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們走到中山女中的禮堂裡,以一個高中來說,中山的禮堂已經算很不錯了,只是這會讓我覺得附中的椅子竟然是像電影院那一種軟墊式的,簡直是奢侈(在下沒有任何批評也無任何誇耀的意思),等了半天,我們都聊天不知聊到哪裡去了,辯論會遲遲不開始,後來才知道要等女中的高一新生下課。下課鈴聲響起,原本寧靜的校園突然充滿人聲,一群群的女中學生紛紛走入禮堂,我趕緊拉長脖子找尋阿薩的身影,因為她高高的加上一束長髮,應該很容易看得見,可是隨著人群的增加又慢慢減少,我竟看不見半點她的蹤跡。


 


         一直到辯論會開始,我還是四處張望,被中山女中的主任看見,不知會作何感想,第一場辯論會是用英文比,舉辦得非常正式,不過他們嘰哩呱啦的流利英文,卻使我聽得一頭霧水,雖然很想瞭解她們在說什麼,但是還是會不知不覺有些昏昏欲睡,從頭到尾只聽得懂「妳有沒有證據?」當正方或負方質問時,她們都會不斷追問人家的證據,「Do you have the evidence」,如果對方沒有明確答案,那就會被視為「So you don’t have the evidence」這是我唯一覺得有趣的地方,後來等到英辯結束,以經快五點了,皆下來還有中辯,有些同學按耐不住,紛紛離席,我心想反正阿薩她們一定要聽完,我乾脆也跟著聽一聽,至少中文我聽得懂,應該會覺得比較有趣吧!


 


         結果大乎我所料,中文辯論的品質實在不怎麼好,甚至可以用糟糕來形容,台上的辯論者竟然在搞笑,口齒不清晰,不好笑就算了,最後還自己笑場,而她們提出的觀點根本就不具參考價值,應該說不夠理性,和英辯的氣氛完全不一樣,這時我也開始按奈不住了,我利用小小的空檔,偷偷離席,鑽到禮堂外面,心想,阿薩那麼機靈的人應該會注意到我吧!人那麼多,我找不到她,只能靠她來找我了,等到結辯完,女中的學生一一站起,朝著出口的方向一湧而出,我站在門口,再次搜尋目標,看到一大團女生紛紛走出來,我看得眼睛都花了還是找不到阿薩,心情沮喪的我,又顧及到時間的關係,只好獨自走向大門,結果看見大門旁站著一群穿附中制服的人,依稀就是老早就離席的同學們,原來他們還沒回家,都是在那邊等女中同學放學,我忽然又有動力,想說再等等看也無妨。那時,我也打了一通電話給阿薩,但是結果依然一樣,沒人回應。


         正當我打算放棄,突然手中震動,手機響了,來電者竟然就是阿薩姆!我興奮地接起電話。


「喂~」


 


「喂!妳幹嘛打給我啊?」


 


「我告訴妳,我現在在妳的校門口!」我巴不得趕快看到她。


 


「是喔!我都沒看到妳?」語氣彷彿不知道我有來她的學校。


 


「我也沒看到啊!拜託,我找了很久耶!」


 


「好啦好啦,我現在過去找妳。」


     掛斷後,我一直望著校園內來來往往的人群,但是阿薩卻在我不注意時,突然冒出來了,終於見到了,其實雖然見不見面也沒什麼,但是既然我這麼有心,總該見到面吧!


 


         我們邊走邊聊,我問她要怎麼回家,原來她要坐公車轉捷運,對那附近人生地不熟的我,也找不到可以直達我家附近的公車站,只好跟著阿薩一起行動囉!我們隨便聊了許多,久不見面,我們當然有說不盡的話題,光是學校生活就可以說上好半天,加上一些有趣的事情,走路-坐公車-轉捷運這不短的一段時間一些就過完了,阿薩沒什麼改變,只是換了一副新的無框眼鏡,穿著中山女中的制服,儼然就是個高中生,我們都不再是國中生了,談起對方的制服,就會讓我們想到阿容穿高中制服的模樣,我和阿薩已經互相看過對方穿制服的樣子了,就只差阿容而還有不可開交還沒看過呢,真是令人遐思啊!


 


        快樂時光總是特別快,一下子我們就搭上了不同的捷運,逆著不同的風,反方向離去,後來阿薩傳簡訊給我,問我中秋節會不會去台南,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只能說,回去台南的機會不大,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真的不知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