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今天譯瑱邀請我們與一位也是政大碩班畢業的學姐Peidi吃飯,學姐曾經在尼爾森以及東森電視台工作過,資歷很豐厚,現在她是今年度第一大廣告代理商「宏將廣告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經理。


學姐跟我們分享很多產業的現況以及未來趨勢,她提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電視產業目前都遇到的影響就是「數位匯流」,媒體載具不再只侷限在其中一種,電腦、網路、手機各種終端都可以承載電影、節目、網路等媒體內容,也因此電視產業不再具有原本獨佔於節目的特質,使得電視產業可能會面臨到轉型的問題。數位匯流這個名詞常常在系上的課程中聽到,這次由一位資深業界人士人口中說出,總覺得特別有說服力。


譯瑱和Peidi也分享了自己在職涯規劃的相關經驗,我同樣拿了之前訪問林燕學姐的問題問他們,「到底是先唸研究所,還是先進職場走一走看一看比較好呢?」他們兩人都是一口氣唸完書再進入職場的。他們說,如果真的很確定自己要念什麼,想要進入哪一行工作的話,把書唸完其實是有它的優點,進入職場之後,比較不會有時間唸書,也會必須考慮到薪資問題。從職場脫離再進入職場,也會失去年齡優勢。現在也有很多人會選擇在職專班,或者是待在一個公司裡比較有年資之後,留職停薪,再進修的例子。譯瑱也提到,像中華電信這樣的公司,其實有一個比較現實需要考慮的要素,就是升遷問題,我也觀察到,有念研究所的學生,在中華電信的條件和職位似乎還是和大學畢業有所差別,也有比較優渥的籌碼。


「飯碗」一旦獲得,很難捨棄,也不要隨便捨棄比較好。現在年輕有學習的衝勁,若要唸書,就應該頭腦清楚自己所念之物,一口氣衝完,然後毫無後顧之憂,衝職場。


當然,依據自己的職涯規劃,安排適合自己的道路,是不管走什麼樣的路的不變法則。


我覺得自己一直很幸運,實習還能遇到那麼好的上司學姊,不但總是願意耐心講解給我聽,也安排這麼有意義的飯局讓我們提早與業界的資深人士見面。譯瑱說我是個比較冷靜不活潑的人,我想,這是每個人一開始對我的印象,但是我相信,我只習慣先好好完成任務,在適當的時機,才大嗨大玩的那種咖,認識我,總是需要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之子 的頭像
    風之子

    熾陽●深我心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