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 排程ing


 


昨天排了一大堆排程,眼睛好酸。酸到後來身體有點不舒服。


我覺得這份工作真的有很多繁瑣的地方需要注意,即便指示牌廣告順序,也要學會和系統搏鬥,注意廣告排期的重疊度,再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將所有廣告都安置在最好的位置上。今天突然聽說某個廣告需要延期,昨天的排程又必須再做修改,由於有心理準備的關係,今天我排的速度有比較快一些。


譯瑱的頭腦總是要很清楚廣告的排期,有時廣告商會出現素材還沒送到的情形,這時候她就要看情況排廣告,若確定廣告一定會送來,她可能會先在排程系統設定一支秒數相仿的代替的素材,等到真正的素材到了之後,再替換過來。


MOD的廣告都是由貝立德廣告代理商代理的,代理商接洽的廣告會填寫一份廣告托播單,托播單寄來之後,負責人會先上MOD內部的一個系統進行媒體內部管理,若是Banner就會需要填寫一個叫做iams的系統,該系統可以作Banner的控管,讓素材的流量得以控制。


除此之外,譯瑱自己留有很多種類的excel檔案,有個可能是首頁、專區Barker的排期表,也可能是Banner或是其他特殊服務如藍鍵的排期表諸如此類的表格。其他委託人若想要接洽廣告商,都會先向譯瑱確認好排期,再和廣告主洽談。


   這幾天下來我最大的感觸就是,一顆螺絲的難處。平常就算唸書也會不會真的追根究底,與同學們相處,也都是比較大而化之,生活本來就不需要太多瑣碎的細節,但是工作不一樣,大至整個公司的理想目標、小至一個按鈕與點選focus框是否對齊,廣告商要放上面的欄位還是下面的欄位,都是不能忽略的細節。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些細節真的很瑣碎,但是若不這麼瑣碎,似乎就沒有辦法呈現出最完美的效果。所以即便看起來微不足道,每個處理的環節,都是一份重要的工作,都不可小覷。


    我實習學習到的,或許不會是真正的技術,而是培養一種工作邏輯,好多事情要安排,如何有條理的決定工作順序,如何提高效率,事情大概要用什麼樣的速度完成,些都會是工作上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我必須好好培養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之子 的頭像
    風之子

    熾陽●深我心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