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的我天天見她舞弄白色的裙。素白的薄紗,優雅飄然地轉成了一圈完美的圓,就像一輪滿月,裙底還透出月光特有的青色光芒。我的耳際揚起了異國的歌謠,七彩的光輝映在瞳中,令我無法自拔。


中學時,南部的烈陽覆蓋住她的裙擺,水晶般剔透的光芒逐漸消融成夢中的一丁殘缺掠影。那首來自蓬萊的旋律,也只剩午睡時,風扇的嘈雜鼓噪而已。


上了大學之後,我開始識得異國的話語。偶然的情況下,再次撞見她搖曳起白盈的裙,背景的歌原來是這樣唱的:「ミリクル ロマンス(MIRUKU ROMANSU)意旨「奇蹟般的羅曼史」。我童年的記憶頓時完滿了。啊!我怎能忘了,月光仙子那句永恆不變的宣告:「月光就是愛的訊息,壞人啊,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