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我家泊一月  一餐回報

 

 

 

策馬輕馳,快樂歸國

 

 

 

 

 

 

 

     

 

終於到了最後了,雖然最近我都沒有時間,但是我心裡一直惦念著這件事情。這份放在心裡的感動不曾因為時間而淡化過。

 

 

 

在德國阿姨家住,不知何時開始有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必須找一天,客人煮菜給他們全家吃。妹妹上次去住時,做了壽司,聽說味道還不錯。

 

我在腦中翻來覆去,終於決定煮一道我唯一比較有概念,又搬得上台面的菜。那就是:「超台式義大利肉醬麵」

 

話說我從來沒有做過這道菜,只好翻出國中時的記憶,家政老師某次的課題就是要我們煮義大利麵。

 

沒想到,那麼遙久的經驗,此刻竟成為我的救命恩人。

 

為了不要出差錯,我仍上網搜尋了義大利肉醬麵的作法,有一個藍圖出來後,就開始在德國阿姨家搜尋可用的食材。他們家真的像一個小型的超市,要什麼有什麼,就連義大利肉醬麵需要的羅樂葉或一些特別的香料都有。本來呢,我還以為家裡沒有蕃茄醬汁,豈料,我一開口,德國阿姨立刻從廚房某一個拉櫃裡,拿出尚未開封的蕃茄醬汁罐頭。

 

 

 

就這樣,我展開人生第一次獨立下廚的經驗。說來慚愧,之前家政課時,我都只是負責一些簡單的切菜攪湯的工作,真正遇到一些決策,像是什麼時候下絞肉?什麼時候加鹽巴?料放多少?滾多久?這些全部都是好友阿容在執行。因此,我對這方面的知識可以說是零。

 

 

 

我戰戰兢兢地研究了網路上的文章,光是要怎麼拿捏四人份就用掉了老半天。

 

當裡面提到,大蒜一瓣,。我心想「一瓣」是什麼意思?大蒜不是都一顆一顆的嗎?諮詢「技術顧問」德國阿姨,她要我先把皮剝開再說。我一剝,果真看見四個花瓣形狀的大蒜在裡面,才恍然大悟。

 

「吃過大蒜卻沒看過大蒜!」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爆了香,下了肉,最後淋上醬汁攪和在一起,陣陣香味瀰漫廚房。果真有點樣子了!我頻頻品嚐味道,卻還是不確定鹽巴到底還要不要加,是否太甜或太鹹。

 

好在蕃茄醬罐頭真的很有用,搭配一點羅樂葉和其他香料,調味起來其實還真不錯。

 



 

 

 

Charly自己也做了特別的甜點「sweet rice」我吃了兩口,狂比讚。Charly也很捧我的場。這一個月住下來,看Charly吃完飯簡直是比登天還難,沒想到~他竟然把我的義大利麵整盤吃完,毫無剩下。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日本長紅節目「來去我家泊一夜」是一宿一回報的原則,我泊了好幾夜,就回報這餐。

 

 

 

 

 

或許,是嫌少了點,因此,我又偷偷摸摸地製作了一張Thanks Card

 

 

 

沒想到,還沒做好,就已經被德國阿姨料到。

 

 

 

Richard叔叔一直催一直催,有事沒事就問:「Where is my thanks card?

 

 

 

為了讓他們都看得懂,我用英文寫,在最後上飛機前才交給他們。本來Richard叔叔還以為沒有了,結果一看到,那副驚訝的模樣到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

 

他將我的內容念出來(極富情感),使我也不禁起雞皮疙瘩。文法或許還是有瑕疵,但,那份心意希望他們能接受,也希望德國阿姨一家不要覺得我很肉麻。

 

 

 

 

 

說到來瑞士,還有一件我必做的活動,那就是和Richard叔叔下棋。前幾篇文章也略有提及,這一個多月來,我和Richard叔叔們對弈無數次,包括象棋、西洋棋以及Abalone

 

說到Abalone,幾乎是每次遇到Richard叔叔時必做活動。自從國小三年級第一次玩之後,十幾年來我從未贏過Richard叔叔。但是,就在這次的某一天早上,我突然開竅了,找出了Abalone的「必勝法」,終於破解了Richard叔叔的不敗紀錄

 

 

 

(以下是戰況,我是白色)

 

 

 

 

後來,知道必勝法的我們倆幾乎沒有什麼破綻可以贏對方,這個棋也不再是挑戰了。因此,我才開始將心力全部轉移到西洋棋上。

 

回去的前一晚,我和Richard叔叔通宵玩西洋棋。Richard叔叔秀了一個很有名的棋譜給我看,可惜我忘記那個棋士的名字。那一場比賽,那名棋士一路輸了許多重要棋子,但是他就是看準會贏,所以,就算在最後連皇后都失去了,他還是順利將軍,堪稱是輸最多棋子還贏的人。

 

觀摩完名家棋譜後,我們自己對弈起來。

 

 

 

至今,每每下西洋棋,我一直都是慘敗,但是我還是堅持要下棋,

 

感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Richard叔叔更好的對象一樣。而那一晚,是我自己覺得下過最好的一局棋。

 

 

 

動太多腦力的結果就是,我根本睡不著。因此,隔天精神超級差。

 

累卻睡不著,甚至不想去騎馬了。

 

本來我們的騎馬課程應該有四天,談到最後,馬場說只有一天有空。因此,我們就將就著只去騎一天不到一個鐘頭的馬。

 

我的馬叫 Troria是一隻漂亮的黑馬。我和德國阿姨分別在自己的馬背上,照著教練的指示做一些動作,像是在馬輕跑時,左右扭轉腰部,舉手做體操,甚至是趴在馬的脖子上,伸手觸碰腳尖等。才短短幾分鐘,我就滿頭大汗,不過,也蠻有成就感的。

 

 

 

 

沒想到在回去前,還能體驗騎馬的感覺,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本來恍惚的精神也因此變好了。

 

 

 

我為瑞士的腳踏車取名為特洛伊,感謝它像那匹黑馬一樣,載著我在瑞士的田野間旅行;回到台灣,我也為自己的新腳踏車取名為特洛雅,騎著它,繼續探索台北市。

 

 

 

 

 

美麗的旅程終於告一段落,逃避了現實好一陣子,我又回到了台灣,準備展開新一波大學生活。

 

 

 

廣電營、瑞士遊、與同學吃喝玩樂、一天看三場展覽

 

我的暑假很充實,我相信,在開學之後,另一種充實正等著我。

 

 

 

瑞士之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