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過後,我們一起到另一個旅館的廣場,那裡有一座以羅馬


競技場為背景的舞台,很氣派,舞台前面還有一個圓形的廣場,


廣場會不時噴出高高的水花。


 


 


    聽說晚上有表演,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聚集在那裡了。


等了老半天,大家抽煙的抽煙,聊天的聊天,就是不知道什麼時


候開始。直到十點整,羅馬競技場上方的拱形窗戶出現了幾道黑


黑的人影,燈光逐漸出現變化,一排穿著鎧甲的武士,手持著火


炬,聲勢浩大地從階梯上走了下來。鼓聲隆隆作響,他們的腳步


還跟著節奏,一步步趨向舞台。就在這時,激昂的旋律響起,一


個盔假壯士坐在馬車上,韁繩一拉,策著兩批同樣壯碩無比的駿


馬,從舞台右側飛騁了進來。後來,又出現另一名手持火把的男


人,他走到廣場中央,將手放到嘴前,一吹,吹出了漫天大火,


觀眾報以熱烈的歡呼,我也尖叫不停。陽剛的旋律結束後,一段


柔美的樂音悠悠飄來,幾名藍裝披沙的女子像流水一般滑進台,


們扭動纖細的腰,跟著旋律盈盈起舞,令人目不暇給。在她們


中,有一個穿著極其華麗的女子,頭戴高帽,一襲金色衣袍,


容絕豔,她的出現頓時吸走了所有目光。她戴著金鐲的手壁輕


一揚,廣場中的水立刻從地底激射出來,越噴越高,越噴越


烈。火對水、正好是剛與柔的分別。


 


     劇情很簡單,兩名壯士追求那個埃及豔后一般的美麗的女子,


開一場激戰。但是,心心相映的另一半沒有成功,豔后痛失愛


人,自殺生亡。沒想到那個壯士竟然沒死,他醒來之後發現心愛


女子已死,抱著她哀傷欲絕。就在這時,羅馬廣場頂端流下一道


道血來,不仔細看,還真的不會察覺那是燈光的打在牆面上的效


果;不久,藉由燈光的控制,羅馬競技場崩解了,雖然是特效,


但真實感實在令人驚艷不已,猶如置身其中,崩解之後,白鴿的


翅膀飛揚起來,歡樂的煙火在夜空中四散開來,彷彿在慶祝恢復


的自由與和平,故事默默地進入了尾聲。


 



 






 






 

 


     我幸運目睹了這場聲光效果絕佳的淒美故事,迷途了一下午,


隻羔羊卻來到了埃及,遇上了豔后!在此不談以埃及為背景的


事本身,在此要談的,是歐洲印象。一個以歐洲為背景樂園的


個旅館的某個免門票表演,竟能在短短的三十分鐘,有如此高


準的展演,這背後,要有多麼深厚的文化,才能孕育出來的結


啊?光是西班牙旅館就如此考究,裡面的每一個國家,也都因


當地的風情文化,融合在每個設施和可以觀覽的地方。文化切


才是這裡最令人著迷的部分。


 


       那天晚上,我和Richard叔叔下了象棋,我又贏了。後來我們


趁著德國阿姨在洗澡時在陽台上聊起天來。Richard叔叔有些感慨


地說,還剩四天。他的意思是我只剩四天待在歐洲了。我糾正他


還有五天,因為回去的那天搭很晚班的飛機。他又說,等到我回


到台灣,想起Europapark可能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我迷路了吧。


我乾笑一聲,回答或許是吧!畢竟痛苦的事情總是比較容易留下


印象。對於在美國遊學的記憶,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自己腳踝


發炎。


 


    但是我知道Richard叔叔會帶我來這裡玩,起因也是因為我當初


很想來,他一定希望我能夠留下美好的記憶吧。


 


This is something I have to experience. I should learn to be independent,


 


not always rely on others.”我如此對他說。


 


Yeah…….But sometimes, it’s hard to be independent.”他說。


 


      我有一點小感慨,我也很想enjoy在樂園之中,可是,當下我仍


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有心情再玩下去。或許就像Richard叔叔說的,


獨立很難吧。我也不曉得要如何獨立。迷路這種事應該很好解


決,可是當時驚慌馬亂的我,卻費了好大的心力,才撥了那一通


電話。


 


       好在冥冥之中,埃及豔后的淒美故事,已稍稍撫平我白天的


缺憾,隔日,我們沒再走丟,我的心情像洗刷過的一樣,莫名的


振奮沖溢全身,我非常投入每一項設施之中。中午,我們去一家


美麗的古堡吃午餐,還有古典音樂伴奏;身旁就是一座歐式花


園,吞入一口一口的美食,放縱地體驗歐式的浪漫風情。


 






 





 


 


 


    我們還去看了4D劇場,觀眾席會旋轉,每當旋轉到一個地方,


就會出現一個空間,有不同的影像和實物表演,大體不脫要介紹


這個主題樂園的歷史背景。最後一個空間,再次強調了建造此樂


園的初衷,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在其中。水花激昂,耳邊響起壯


麗的交響樂;臉上感受到清涼的風;鼻中聞到一股濕濕的味道,


雜揉著七彩的光束和影像,炫麗無比。就算聽不懂德文,還是會


深受其感動。


 


 


     玩到了傍晚,天空忽然飄下了細細的雨絲,我鼓起勇氣去排


AtlanticaSupersplash,果真一身濕漉漉地回來,出來之後,恰巧


上了跳水表演,而且水準很高,最後一項表演是從最高的那一


板上跳下來,一道梯子通向天際,當表演者在爬梯時,眾人都


禁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雨繼續下著,然後,當我們正摒習以


待,眨眼間,表演者咻地一躍而下………



 



 


 


 


水池噴濺起漫天水花……….


 


 



 


 


「或許,Europapark並不會輸給迪士尼。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吧!」彷彿聽見埃及豔后輕柔的低訴著。


 


 



 


 


 


 


 


 


 


(更多相片請參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