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滾吧!阿信


這部片主要是從導演的哥哥阿信的故事改編而來


阿信其實就是「翻滾吧!男孩裡」裡面的教練


他從小就對體操特別有興趣


後來加入體操隊


但是母親認為練體操沒有未來,因此不讓他繼續走這條路


沒想到,他反而跑去混幫派


還因為有體操背景,所以很能打


後來鬧出一些事情,只好到台北躲避仇家


經過那件事之後,他開始重拾體操訓練


人也慢慢回歸了正途


後來逐漸成為一名教練


繼續培育出下一代的體操選手………


 


不知是在國中還是高中時


老師就放了翻滾吧!男孩給我們看


我當時對那部片的印象很深刻


可是我那時怎會知道


今天我會在傳院劇場親眼看見翻滾吧!男孩的導演


林育賢


以及艋舺的監製


李烈


 


這些人物在以前


感覺都只有在完全娛樂才會見到的人物


看見之後


才發覺他們其實就像一般人一樣


嘴上說為了夢想不停翻滾


事實上


他們都是非常苦命在為錢打滾的人


尤其是李烈


是一位女士


頭髮剪得很短


我記得王小棣導演的頭髮也是那樣短短的


除此之外


她的臉看起來很消瘦


整個人就是歷經風霜的模樣


講起話來很深沈


又有一些滄桑



他們年輕時,何嘗不是像我們一樣活力充沛?


 


 


今天他們坐在台上


問我們:翻滾的定義是甚麼?


對他們而言


翻滾是尋求翻身


曾經負債千萬的導演想翻身


從演員轉幕後,背負眾人期盼的監製想翻身


說紅頗紅,但紅在哪裡?好像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的彭于晏想翻身


每個人都想給自己一個翻身的機會


一切就看這部片的票房如何?......


 


導演給我們看了許多幕後花絮


告訴我們片名對他們的意義


又讓我們知道許多演員背後的辛酸


之後


 


原本完全沒興趣的我


 


是有這麼一點被它打動


 


可是說到要進戲院看,好像又沒有那麼大的動力


 


覺得它的故事很勵志人心


劇情一定也很好看


演員都不錯


但是就是少了點什麼?


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啦!

又或者是估磨的天性作祟的緣故


所以對於此片,我仍是抱著靜觀的態度


 



 


倒是最後面李烈說了一句話讓我頗有所感:


 


我們不會給你們漂亮的海市蜃樓,想做這一行,真的要能吃苦。


大家都想做有趣的事情,但是做有趣的事情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深深地思索著,並非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只是當這個問題真的擺在眼前時,又會想要選擇視而不見。


如果要我負債一千萬,刷卡刷爆仍要到坎城一趟


我有辦法辦到嗎?


其實答案顯而易見


只是


這真的是一個很兩難的問題


因為另一句話就會浮現腦海: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如果我孑然一身


或許我就不會有這麼多困擾


但是政大的壞處就在於


每一個人多多少少是注重教育的家庭


大家的都是很會讀書的人,也是學歷不錯的人


我們有太多光環


以致於,沒有辦法毅然決然向前衝


我評估了自己


大致覺得  這一行對我來說或許還是太嚴苛了一點吧!


我承認自己是卻步了


但是,我仍要追求,只少目前只用腦袋瓜想像


在能力所及之內


多去看看聽聽


也是好的


而這些難處


或許


也正是我們需要翻滾的理由吧!


 


PS.


導演說,繼「翻滾吧!男孩」、「翻滾吧!阿信」之後,打算追蹤翻滾吧男孩們長大之後的情形,如果沒有什麼意外,他們可能會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由此而發想的紀錄片,名稱就叫做「翻滾吧!男人」!


不過他也強調,如果這部片成形,將是他最後一部正宗翻滾系列,還要我們千萬不要把翻滾吧!蛋炒飯跟他的片子聯想在一起~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