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化妝師 Make U p 政大座談


 


下文充斥著個人的主觀漫談


如不喜歡,請不要繼續往下


 


今天擔任「命運化妝師」座談會的工作人員


第一次擔任這類工作人員,雖然不是什麼大職位,但是心裡卻頗有成就感的


我看見了隋棠 謝欣穎 以及導演本人,最後還和他們合照


這或許是加入廣電系以來,終於體會到享用特權的感覺,真得是酷斃了!


大致說來,我覺得座談會進行得還蠻順暢的


雖然一開始入場的時候有點混亂


我看報名表


超過五百多人報名


來的人卻不到一百八


可見政大的報名系統是多麼地不可信!


 


座談會其間


導演及演員分享了很多拍戲的心得


不過連奕琦導演給我的感覺實在有點不真實


不像是一個導演


當別人問他拍片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困難?


或者是壓力會不會很大?


怎麼樣幫助演員調適心情?


這些問題時


他竟然只回答拍片很快樂,沒有遇到太多困難


這實在很不可思議


而且感覺上他也好像也沒有什麼金錢壓力


還說,如果錢不夠再去要就好了,反正投資這部片的人應該也不會希望看到它拍不好吧!


他說自己是一個樂天的人


對於什麼事情,都很看得開


還說有時反而怕自己太過愉悅的心情影響到演員


林林總總,都與一般人對導演的印象有非常大的不同


不知該說是他特別幸運


還是散及狀況外呢?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很少有導演,會單單地說:拍片很快樂。而沒有後續….


他們的快樂往往是建立在巨大的痛苦與壓力之上,因此連導給人的感覺


很奇妙~


希望他只是真的比較幸運,所以沒有遇到困難


不然如果是後者,我想製片或監督應該會很抓狂吧!


像他這種樂天且隨性的導演拍出來的片,說實話,或許不會太優,但我卻還蠻想看看的。


 


 


親眼看見隋棠,覺得她上半身毫無瑕疵,下半身卻太瘦了,好像隨時都會被吹倒一樣。至於她給人的感覺就像犀利人妻裡面的謝安真一樣,很溫柔,很慈善,說話的聲音很好聽。當她要離開時,我只是默默地說了聲:掰掰。沒想到她立刻轉頭對我揮揮手,也說了聲:掰掰,謝謝妳們喔。


我覺得真的是一位很不錯的藝人。


 


至於謝欣穎,我之前完全對她不瞭解,覺得她私底下應該會是一個有點酷酷的人,但是我覺得她的樣子詮釋化妝師,可能還是太年輕了一點,感覺生命歷練還不夠多,可能會稱不起來那個角色心思的深度。


 


總括來說,這部片我是有點想看,但是只想用租的,還是不想進戲院。


以一個勵志所有娛樂都要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付費的學生來說,每一筆錢都要斤斤計較,如果真的逼我買票,在「翻滾吧!阿信」、「命運化妝師」中二擇一的話,我可能會選擇前者。


原因如下:


1.      對翻滾吧!阿信的導演風格有底,預期不會太失望


2.      題材本身,雖然第一個題材也算是蠻普通的,但是我覺得第二個題材有心裡因素的問題,仍無法克服


3.      兩支預告片看起來都還好,命運化妝師的預告片比較吸引人


 


因此,綜觀來看,我還是會選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