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但是我還是決定要來好好寫一下今天的網誌。


今天是迎新音樂會,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現在還在迎新?都期末了,其實是迎「新年」的音樂會。說來慚愧,我的資訊總是很慢才獲得,一開始我是透過Waiting才知道有這個活動,要是Waiting沒告訴我,我可能現在還不知道在做些什麼…….所以都要感謝她囉。當我聽見有這個活動時,我下意識的反應是,隔一週我就要期末考了,怕麻煩的鹿丸心態讓我一度不想要參加,可是轉念一想,我大學好像也沒有參加太多系上的活動:第一次迎新宿營剛好卡到多益,第二次系度一方面考慮到金錢問題一方面因為隔週就要去東山國小,整個週末都在外面,想趁機先利用前一個週末多做一點事,因此也沒有參加。後來,我便決定加入了,話說我們這大組要跳舞,我心中頗忐忑不安的,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是舞蹈專家,而我又怕舞蹈練不起來,還好我覺得能夠有一個所屬的團隊一起為某件事努力,從選歌到舞蹈教學,前前後後其實都來蠻緊迫的,有時我真的覺得蠻對不起Waiting的,因為我幾乎什麼不知道的是情都要問她,又因為我總是不習慣半夜上線,或許讓她偶爾覺得有點煩了吧!


    我們最後選的舞是f(X)CHU NUABO,當我第一次跳CHU的時候,我真的有一點小挫折,發現自己怎麼樣都跟不上節拍,後來我看BonjurWaiting跳另一首時,老實說,我簡直看傻眼了,感覺這首更難,但是她們卻跳得好好。我問Waiting怎麼跳得這麼好,她說她幾乎每天早上都在練習。從那天開始,我也早上也努力練習CHU,才終於體會到Bonjur說的:其實跳久了就不會覺得音樂那麼快了,最後,加上一點點化,雖然動作還不是很到位,但是我至少努力完成了我的部分。


 今天展演,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怎麼有一種,原來大家都深藏不露的感覺,另外,我覺得每個表演都很有創意,關於正經的部分,我終於一睹鋼琴王子的風采、也第一次聽到慧君與Happy搭配的美妙琴音,阿梅的琴聲展現出其雄厚的氣魄(雖然有點多雜音),另外,趙人儁推出的新曲,我聽完之後決定成為粉絲,那首歌的旋律實在太好聽了,充滿著五味雜陳的情緒在裡面。至於學長姊們,再次慚愧,其實我很多人都叫不出名字來,不過我覺得實在表演得太棒了,不論是跳舞還是讓人哭笑不得的搞笑,抑或深情的演唱都很精彩,不過蛋糕學長的吉他表演以及劉洲松學長的服裝秀真的讓我的手不釋(報紙)捲就是了。


 


不得不提及歌劇魅影這組表演,我從頭笑到尾,激烈的動作,徜徉在報紙堆之中,就像是在防空洞裡與魅影共舞一般。鋼琴王子和芋圓的SOLO產生強烈的對比,一個用麥克風,一個直接唱,一個聲音低沈有磁性,一個高亢激昂,歡笑聲中,又為芋圓之深厚底子而驚艷連連。真的很想叫她一聲:Diva!


 當然,全場的壓軸也不得不提及紅絲襪小隊所帶來的演出,猜猜誰嚼口香糖,誰喝醬油的這種遊戲很有梗,氣氛滿點,只是久石讓的笛子表演,爆音是否爆得有點誇張呢?這讓我想到自己以前音樂課表演時,也發生類似的狀況。最後,懷安的鬼故事,我經嚇得地方不在於最後面,而在於講故事的途中,在一片漆黑與寂靜裡,懷安拿著麥可風與手電筒,而當手電筒照到臉上一部份的光被麥克風擋住時,我發現她的臉就像少了一半一樣,整個空了,令人毛骨悚然呢!


我也要特別提到「折手駿」先生,他的折手舞實在是嚇到我了,有一個瞬間,他的臉就像一條曼妙的蛇女,恐怖到讓我覺得劉洲松學長都被比下去了。真的太恐怖了,憶起初次見面時,他明明看起來像個彬彬有禮的男士,沒想到~!這是繼曼妙浴缸後又一波驚人的表演,真的太佩服也太惶恐了。


 好了,說了這麼多,也該談談我們這組的表現了,沒想到我們竟然是放在最後一組,這難道是沒有好好採排的緣故嗎?我其實還蠻緊張的,尤其是當學姐Cue我們而折手駿又正在跳折手舞的時候。要不是臨時起議,多了一首波扭,還有Una的性感獨唱,不然我們的舞當初並不是要走搞笑路線,Dino跳舞真的跳得很棒,我在練習時就已經佩服萬分了。除此之外,其他人也都跳得很好,感謝BonjurWaiting的教學,要不是妳們這麼有耐心,我們根本就不會練得起來,還有一點架勢。從頭到尾,我對自己的評價是:至少我努力跳完了,而現在也不適合嚴肅的時刻,因為我沒想到大家最後的一個畫面竟然是完結在波妞,自從去東山國小以這首歌帶早操後,我就覺得它開啟了我的舞蹈生涯。希望如此囉,跳舞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


 總體來說,我覺得迎新音樂會超級好玩,比超政好玩一百倍,不,是一千倍。而且報紙球實在是一個絕妙的設計,讓冷冰冰的場地變得很溫馨,很像在防空洞裡慶祝一樣。當然,也感謝籌辦的辛苦學長姊們,你們的燈光效果絕佳,串場設計從不冷場,我也很高興自己能拿到三個元寶當獎勵!


最後在年末的這一天,夜黑風高,冷風呼呼。在此


廣電系,我祝大家新年快樂!


             


 


右下角顯示上午一點四十分 2010年的最後一個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