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半山腰的國小


大門



 這真是一個說來話長的心得。明明告訴自己這是一場惡夢,但是度過之後卻又覺得很美好。明明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有下次,但是反問自己是否還要參加,卻又開始猶疑了起來。我覺得,在這樣客觀條件都不是很佳的狀態下,還能辦了一個像樣的活動,真的很了不起。這次的活動喚起了我許許多多回憶,包括從小到大,我所參加的各種營隊活動、畢業旅行等等,我那時還年幼,想起那些小隊輔們,在我當時的心目中,是多麼地令人崇拜,多麼地令人景仰。而我們所相處的時光雖然短暫,卻總是佔據著我心中的一個角落。現在,我成了別人的隊輔,這是否代表了,我真的真的長大了?我可以成為帶領他人的人,可以成為別人心目中的一個角落?我想答案是肯定的,當我試圖帶領(控制?)這群小朋友時,我發現所有隊輔的智慧結晶,如何帶領我們的方式,如何引導我們的手段,都漸漸化為我的智慧,讓我可以不自覺地,說出一些看似幼稚卻及其有效的語彙,例如為了讓他們安靜,很自然而然地喊出:最高品質……然後小朋友就會回答:靜悄悄,混亂的場面因而能被控制下來。因此,看著那群小朋友,就好像看著過去的自己一樣,不變的是,以前的我在活動中學習,現在的我依然在活動中學習,並且與小朋友一起成長。


 


與那群小朋友的分別是倉促的,因為是大地組,我也沒有深入認識那些小朋友,以後要見面的機會可能也是渺茫,但我卻也不願強求而刻意留下什麼資料。回想起那些曾經當過我的小隊輔的人,真正熱絡的時間往往只有當下,在我們共同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當活動結束了,每個人都要回歸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活圈,漸漸地就開始生疏,甚至是淡忘。這樣說起來或許過於感傷,過於悲觀,其實,人生本來就是這樣,在每一個需要的時機,做需要的事,然後享受當下的過程。


 


    這樣的精神真的很棒,我們因一個活動而聚集在一起,我們彼此熟悉、彼此熱絡,而那個活動,將成為我們的共同記憶,不管是與那群小朋友們,還是與希望閱讀的所有伙伴們。




我剪的回顧影片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723629735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