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重拾金庸來看


倚天屠龍記


雖然常常在電視上看到


角色也略知一二


但是就是沒有一個連貫的劇情


看了之後


我再次陷入金庸熱潮裡


熬夜看個一兩個小時


最後槁得自己失眠


隔天爬起來繼續癡癡的看


以前在電視上總是覺得張無忌身旁好多個女伴


感覺很花心


後來才知道


原來張無忌心地其實超級善良


對每個人都好心 所以才會讓人有很花的錯覺 


我現在只看到第三本前面


當然還不方便作什麼評論


但是我想金庸應該是設計了一個性格最純真善良的人物


就連復仇的心都可以暫且放在一邊


以大局為重 


所以才讓他在偶然間練就一身超強神功


 


以前我因為阿容的關係 一直對他有一點偏見


不過現在有好一點


繼續看金庸後


我回想起國中時期看金庸的那段時光


要不事阿容有眼光  人又好心  免費提供我金庸全套看到飽


又巧妙地幫我選擇看的次序


我的第一部金庸是我自己挑的雪山飛狐


雖然劇情普普 但是畢竟很短


所以上手後


進入長篇的射雕  神鵰


飛狐外傳夾雜其中  然後又看了天龍八部 笑傲江湖 以及一些短篇作品


要是沒有阿容的大力推薦


我哪會有那個起使的興致


還記得當時我看得太瘋狂


阿容後來就斷水   要我先把自己的事情弄完再借我下一本


這些往事真的很值得回憶


高中的三年  雖然持續有想要看完全套的想法


但是我卻一本金庸都沒碰 


現下看了倚天


有一種既新穎又懷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