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哈佛領袖營的人再次打電話給我


由於政大選填課程的時間和營隊的時間衝倒


為此,我媽還打了一通電話去詢問如果碰到這樣的問題應該怎麼辦。


在電話裡,那名男士問我選填志願應該是網路選填吧?


我回答是。他就解釋說台北大學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我問他如果到那個時候,我能夠借用那邊的電腦嗎?


他的答覆並不是很明確,他說北大當然也有電腦,但是不能保證可以外借。


從他的話語中,大致可以聽出他覺得能用自己的筆電是最好的。


於是,臉皮薄,又太愛面子,顧自尊的我對他說:喔,所以只要自己帶筆電去就沒問題了嗎?


我還說既然這樣我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掛斷電話後,我自責了自己好一陣子。


因為其實我根本就沒有筆電,我會這樣說除了以上原因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心想這樣我就可以為此向我媽媽要一台筆電。


我是大學生了,本來就應該有一台自己的筆電不是嗎?


這種營隊一定會有一些人帶自己的電腦,在這種富裕的風氣下,或許他們早就習以為常了。


本來呢,我是真的覺得自己很快就能有一台筆電,我考上大學後我就向爸爸開口是否能夠買一台。


就如我預期的,爸爸總是有求必應,尤其是這種要花錢買的昂貴商品。


他叫我自己去找一台最喜歡的筆電,為了展示自己的心意,他還說挑越貴的越好。


為此,我真的上網比對了一下各筆電的功能和價位,我知道他並不是跟我開玩笑,不管是我說要買攝影機, 還是要買手機,甚至我要求我只要現今當禮物,他一定是會大手筆,從不吝嗇。


但是這樣的作法反而讓我心虛,因此每次我都還是不敢真的買下最貴的東西。


他給我的錢我頂多拿去付日文費、存起來,再者交給老媽或是買牛奶等生活用品。


今天,我媽問我哈佛領宿營的情況怎麼樣了,問那名男士有沒有打給我。我說有,但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因為自從爸爸說要幫我買電腦後,我一直都沒有買。


有一次他問我什麼時候要買,我說不知道,等他回台北的時候吧。


他說好,或許是在端午節的時候。


可是不久後爸爸就出了車禍住院了。


爸爸住院之後,我就不想買電腦了,雖然有時候需要用到的時候(例如哈佛領袖營)我還是會很想要


而這種時候又會遇到一個問題:老妹會因此開始和媽媽大吵大鬧


像今天,當媽媽問我可是我們家沒電腦啊!


我提到可以買一台,然後我老媽又提議說不然她借我,我在心裡贊成


但是就在此時,老妹又開始對我媽大小聲,她會拿那她就不要去醫院看爸爸了當要脅。


然後媽媽對我的口氣就會轉變,就好像:都是我提議要電腦,她又嫉妒我,然後才會這樣。


當然問題出在誰那裡大家都很清楚。


我腦袋裡只想著,只要能讓我順利選填課程。


媽媽想著,她現在很累,又要弄我爸又要和撫平她和我妹不和諧的關係,不要一直給她壓力。


我妹可能會想,反正姊姊什麼都有,老媽什麼時候聽過她想要的。


其實說道這裡,我就會覺得,如果現在是非常時期,沒有筆電也沒差,反正又不急。


可是說到底,大學生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有筆電啊?我現在已經有點混亂了。


如果我是清貧家庭,我是不是應該要求以任何人都可以參加為宗旨,只要有熱情和創造力就可以參加,而且是免費的哈佛領袖營提供我電腦呢?


什麼要幫助弱勢嘛!每個人都說得好聽,那些都是狗屁話,他們無形中就已經傷害到那些弱勢族群了。


當這個社會都把筆電當成是大學生甚至是高中生的必需品時,弱勢就受傷了。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家是弱勢。而這種複雜的家庭困難,你又要我怎麼跟別人解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