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二日早上,我、妹妹、Samuel LinSamuel的父母們及Glem哥哥在火車站會合後,我們一齊搭乘「太魯閣號」前往花蓮。久未搭火車的我和老妹顯得格外興奮,自從長期坐高鐵南北來回後,我對火車的印象變得特別模糊,記憶中的火車沒有高鐵那麼明亮,而且還有一點髒髒的,但是太魯閣號完全打破我們對火車的刻板印象,明亮、乾淨、舒爽。列車經過地下路段之後,進入宜蘭開始,就可以發現整個列車右手擁山左手環海,山勢起伏有致,一片青青翠翠,可以看見座落在山腳下零零星星的農舍,田地散佈在沖積扇上;向左一看,太陽熾烈地灑落東方洋面,海洋藍得像天,天藍得像海,水天一線,主打過灣不減速的太魯閣號微微傾斜,大扇玻璃窗面就只映入藍天白雲,看不見地面和海洋,我們彷彿坐在行徑於空中的漂浮列車,光是一趟二個鐘頭的去程,就已經讓我大飽眼福。



 


 


                   


到了花蓮火車站,我們住宿的「統帥旅館」早已派車接待。到了旅館,因為還不是check in 時間,因此我們隨同Samuel的爸媽到他們花蓮的朋友那裡小憩一會,那裡的空氣清晰,環境幽美,房子又大又漂亮,有著很好的生活品質,不免讓我生起了乾脆搬到那裡去隱居的想法,那裡沒有城市喧囂,沒有太多的摩托車和汽車,沒有高樓大廈,那裡的小孩有更多的活動空間,腳踏車幾乎是他們必備的代步工具。回到飯店,我們也租了幾台腳踏車,在海邊的步道上盡情騎車,邊騎著邊欣賞著美麗的風景。海風徐徐吹來,天氣非常涼爽,除了直線道路外,在幾處小小的過彎處,都有青草綠樹與我們相隨相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們過了一個小彎後,就出現一道長長的斜坡,我放鬆踏板,讓腳踏車順著坡道滑行,樹蔭打在我經過的道路上,片片光影在我身上流竄而過,我突然覺得自己身處於宮崎駿的動畫之中,就像那些輕快的少女,想要探索著每一件未知的新奇。


    


 


傍晚,我們躺在海濱的大石頭上,感受石頭溫暖的溫度,好像石頭也有生命,我攤平身軀,感受著它的血液流過背部每一顆顆突起的粗糙的表面,然後將它的熱度完全散發出來。仰望藍天白雲,非常地悠哉。


 



 


晚上,我們一起到附近逛街,晚餐經過我的洗腦,大家終於決定捨棄舒服的冷氣,在花蓮赫赫有名的「公正包子店」享用晚餐。我和妹妹一起點了一籠包子、一籠餃子,本來我以為會吃不夠,沒想到它光是一籠就有十粒包子,每個包子都是半個拳頭大,吃起來超級有飽足感。後來,我到街上尋找夾腳拖鞋,因為台北的夾拖店(havaianas),世足款的幾個熱門國家都賣完了,我抱著僥倖的心態,看看花蓮的店是否還有賣,結果真的被我們找到了,我高興地買下了阿根廷的夾拖,我妹則買了德國的夾拖。雖然價位有點高,既然四年才推出一次,而且那家店的夾拖又蠻耐穿的,而且又不會像有些店要先買鞋子才會送夾拖,讓我很困擾,加上我又那麼喜歡阿根廷,所以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更多相片請到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