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上個禮拜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難熬的一個禮拜了


我每天都在擔心自己的面試結果,就像我之前向各位說的,我最想上的廣電面試搞砸了


這讓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過,為此我還在學校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而大哭


我還打給我媽,結果她還很擔心又打給導師,然後導師又跑來找我談了一下


總之,那陣子有很多人鼓勵我,我真的很感激他們


愛瑞克的一句話:老天爺看的到,alice一直都很努力,就算不是政大廣電也一定會上其他科系


阿容在部落格上的留言,在電話裡令人振奮的鼓勵


emma老師給我的安撫以及信心喊話


美人魚默默地忍受我這幾天的喃喃訴苦,也是我最大的支持者


肯尼的「莫非法則」(容我解釋一下,越焦慮的人越有可能考上,越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越不一定會上)雖然有點偏激,但是至少給了我ㄧ個轉移「自己真的很糟」的機會


文芬和佩宇阿姨精闢的教授心理分析,讓我不再羞愧於自己把路寒袖講成陳獨秀


也感謝kitty總是願意在電話裡聽我發牢騷


還有 文蕾西 黃瓜等人的安慰


真的很感謝這些人這幾天容忍我的脾氣


 


 


當我熬到了星期一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敢面對


早上太焦躁 什麼事都不想做


後來只好和媽媽一起到她的大學


我就坐在最後面默默地旁聽


看自己的母親上課還挺有趣的


只是心中一直縈繞著一個聲音:今晚在高鐵上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中午下課後,我和老媽準備回家,就在老媽去上廁所的空檔


一通電話響起,喔天啊!是kitty的電話


她總是最機敏的一個人


會打來,難不成.......


她在電話中笑著,然後才意識到我的疑惑


「○○,妳該不會真的還沒查吧?」她問道


我嗯了一聲,「怎麼了?」


「妳上啦!」她大叫著,而我也隨之尖叫,在大庭廣眾之下


我一路叫到了廁所,又再跑了出來


kitty問我現在是不是飛起來了


我只能說,是的,我是飛起來了


後來廁所被我驚嚇的大學生們見狀後,尷尬地恭喜我


工友還特地走過來教我不要那麼吵


我媽說我這樣會害她丟了工作


但是我除了叫之外,已經沒有其他方法表達我的喜悅


我上了!雖然很驚險,但我還是上了


我考上政大廣電,那個從去年就夢寐以求的科系


後來emma老師也打電話來祝賀


她甚至告訴我我連政大英文也正取


這讓我更是驚訝,因為筆試實在是有點難


讓我有些無法招架


點點後來也打電話給我,「蔡董  好騷~」


我因為一時太興奮了,就答應要請他吃飯


後來毓君媽也傳簡訊來祝賀,真的很謝謝她


回家上網之後,我發現我連外交系也上了


這讓我更是受寵若驚,原來一切並沒有自己想得那麼糟


 


 


後來很多人都問我到底要選擇哪一個


我想答案很明顯


不過,因為感受太強烈了,我差一點點就要失去廣電(才差一分  正取倒數第二)


所以我深深能夠瞭解那些想要上心目中理想學校的人的心情,以及 上了之後那種得來不易的喜悅


而這次坐高鐵,就像我一直期盼的,是抱著高興的心情


後來我也紛紛聽見他人的好消息


恭喜 朱麗亞、vic


至於黃瓜,我想也不用太擔心自己的備取,況且還有法文系


還有阿如,真的很為她感到高興,考上了台大外文


 


最後,我想要真誠地祝福那些還在奮鬥的朋友們


我覺得你們真的很值得尊敬


我就是因為害怕指考,才會焦慮成這樣


而你們卻能不屈不撓地繼續努力


你們的努力也一定會有所回報的 就像對此感觸良深的eric所言:老天爺看的到


所以


 阿容、不可開交、阿薩、文蕾西、kiity、sunny、點點、毓君媽、黛安娜、肯尼、友伯、莎拉、安妮、彥媽媽


不要氣餒


相信你們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我早你們一步獲得解放


但是你們的煎熬也不會持續太久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