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愛作夢的人,幾乎各種夢我都作過,不管是那種會讓人欲罷不能的,臉紅心跳的,還是驚悚可怖,使人渾身戰慄發麻的類型我都作過,我也曾試著剖析自己的夢境,看看這顆充滿奧秘的大腦到底裝載著什麼。我慢慢發現,夢境其實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有時,你會發現它反映著你當時的心理狀態,讓你有跡可尋;而有時,你卻發現對於自己的夢完全摸不著頭緒,甚至很白痴。


 


像昨天我就做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在不知什麼地方的廁所洗手台前,突然覺得身體很不舒服,不久後我便開始對著鏡子吐了起來,我看見許多橘子皮從我的嘴巴裡跑出來,掉到洗手檯裡,或許還聞到了一些化學藥劑的味道,於是我在夢裡得了一個結論,那些橘子一定加了不少可怕的人工藥劑,讓它吃起來更甜。


 


清醒後,我回朔這整件事的原委,原來,再前一天晚上我吃了一顆橘子,那顆橘子甜到讓人覺得噁心,我當下就有一個反應:這橘子會不會被灌入糖漿呢?


 


雖然我的腦中始終對自己的推測半信半疑,一下說服自己不要胡思想,糟蹋了真的如此香甜潤喉的橘子,可是另一方面卻又警告自己,搞不好這顆橘子根本是假的,本來想吃進天然的東西,順便滿足口腹之欲順便幫助減肥,到時候這顆橘子如果真是人工促成的,我不就吃進了許多額外的糖水,還吃得津津有味,覺得自己很健康? 


 


生理反應是最好的答案,但是包容如我總是能吃進許多壞掉的食物而不拉肚子,不知有多少次我吃完吐司想再拿第二片或第三片時,才赫然發現整袋吐司都已經發霉了!發霉的吐司似乎不曾對我的生體造成什麼影響,也因此我並不期望這顆橘子能在腹中產生什麼額外的效用,好證實它的不純。


 


夢卻告訴我,這顆橘子被灌入糖漿,由我在洗手檯前吐了一堆橘子皮可以得知,我在夢裡深信不疑,卻完全沒有想道,當時,我根本沒吃進橘子皮,我剝完橘子,將橘子皮倒入垃圾桶裡,垃圾桶裡的橘子皮還恣意地散播它亦香亦臭的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