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才剛回來,我就開始變得很忙碌


有的時候回首看看自己到底在作些什麼時,就會訝異那個把時間排得如此滿的自己


就算功課都超前完成,看到白版上面唯一的一排字,完全不需要再操心


我的腦袋還是會自動裝滿了接下來要做的許多事


在畢業旅行時,我首次拋棄任何想讀書和動腦的念頭


全心全意投入在旅程當中


而我也玩得非常愉快,那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四天裡


我的腦袋竟然能夠保持以往不曾有過的空白


就連三年不曾間斷的小說劇情也在那段時間裡停格,這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


以往我不管到哪裡,看到什麼,想到什麼,我都會試著想像讓那些片段與我的小說結合的樣子


在畢旅時,我卻完全拋開那些反雛已久的畫面,甚至硬叫也叫不回來


我們去了一個地方  叫做九棚沙漠,在那裡就像荒涼的旱地


隨時都有可能成為武俠小說裡黃沙蕩蕩的對決場景


奇特的是,相連著那塊沙漠的,是一片汪洋大海


鹹鹹的微風吹拂著每一個打赤腳的旅人


那時的我,就只有不斷地沈醉於那片景色裡


腳下的沙地,迎面地海風,包圍著沙丘的綠意


那時的我,覺得每天再習慣不過的上課生活就像是另一個時空下的事


有些模糊,再也摸不透的感覺,甚至沒辦法想像,也不想想像


而現在


畢旅之後,我回歸正常生活


與其說有些不適應,不如說其實畢旅只是一場夢


醒了之後,面臨我們的依舊是同樣的樣貌,同樣的形勢百態


我永遠沒辦法遺忘這樣的行為模式


因為我就身在其中


但是,如果能天天到壯觀的景色下,經過大自然的洗禮


我並不會覺得那樣不充實,即使當下的我可能會以為自己早遺忘了許多東西


現在


每天五點五十五分起床,讓鬧鐘每間格五分重複響了機次


起床,梳洗,上學


故障的機械上了新油,開始沒有誤差地,一貫地轉動


小說又回到我的腦海裡,劇情,人物,事件


或許,我的小說就是因為這樣的行為模式而產生的


可能是我腦中某一部份想要逃離現實的抒解場所


在我真的逃離現實時,它就會失了蹤影


在我回到現實時,它便應運而生


越來越忙碌的我


不論再怎麼疲累


總會留一個小小的地方


讓個那些幻想出來的人物,活躍著


九棚沙漠


關山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