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至樂莫過於能度過一個美好愉快的一天


今天是1月2日,悠哉的我在寫完vocabulary journal後打開電視機,剛好在撥連續四個小時的musical station 豪華版,對日本來說,這應該算是一年一度的盛會,我好羨慕那些坐在攝影棚內的影迷們,能夠觀賞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有名歌手團體。不過,要被邀請上music station卻不一件容易的事,令人振奮的是,我所支持的東京小子(TOKIO)竟然也有在豪華版的名單中,實在是太讓人興奮了。


我等啊等,就是等不到他們上場,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多的時間就耗費掉了,我心想不能讓自己一整天都泡在電視機前面,該做的事還是要去做,於是我就和媽媽妹妹一起去剪頭髮,赫然發現原來曼都理髮店的鏡子裡面竟然有電視可以讓觀眾隨意使用,我太高興了,即便我覺得頭髮剪得沒有原本那一家還要細心俐落,我還是甘願。


看著看著,一個接著一個在2008年歌壇上爆紅的歌手都上陣了,東京小子還是沒有上場,眼看我剪完了,妹妹剪完了,媽媽的頭髮也快要吹乾了,我擔心會在最緊要的關頭漏失掉我守在電視機前的最大目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廣告前的預告終於出現了東京小子這四個大字,廣告結束,天啊,媽媽還在弄她的頭髮,還好這個階段有兩組人馬,東京小子是第二組,我很緊張,搞不好真的會在我從理髮店走回家的這段路上錯失掉,天啊!媽媽到底還在摸個什麼勁,對頭髮是有那邊不滿意嘛!終於,她站起來,還照了鏡子,我心想完了完了,我看不到了,最後我做了決定,我叫她等一下付錢,我先告辭,她還搞不清楚我在說什麼,我就匆匆爬下樓梯。快輪到東京小子了!快輪到東京小子了!


我衝刺,不過還是記得等紅綠燈,過馬路,再次衝刺,直奔家門,中間當然還讓幾輛車子先過,我衝上樓,快速開門,開燈,拔起遙控器,按下按鈕,呼~我鬆了一口氣,東京小子剛被訪問完(雖然很可惜沒看到)不過,不多不少,他們要開始演唱了,是某偶像具主題曲「雨傘」雖然我更想聽未熟者或者是宙船,不過能聽到主唱令人熱血沸騰的聲音我就滿足了,在歌迷的眼裡,自己的偶像永遠都會比其他歌手更亮眼,雖然我那時還沒喘過氣來。


傍晚,我們到台北101的書局,我看到許多新進的英文小說,還有一堆外國人,不過最讓人為之一亮的是宮崎駿專區,我對他最新的動畫沒什麼瞭解,不過我覺得宮崎駿的動畫總是能激起我無限的好奇心,每一部的取材都能很有特色,不會讓人厭倦、疲乏,不會有重複或者是商業化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宮崎駿是為了天真無邪的小孩創作他的每一部作品。


我買了一本宮崎駿的書「出發點_1979─1996」宮崎駿非常重視小孩的教育,他非常抨擊那些將小孩視為一種投資的大人,並反對在幼稚園就交小孩子們讀書識字「同年不是為了長大成人而存在的,它是為了童年本身,為了體會做孩子時才能體驗的事物才存在的」光這句話就讓我覺得宮崎駿真是我的偶像,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用自己的方式為了即將更制式規格化、揠苗助長的社會發聲。


我現在才剛看了幾頁,有機會,等到我全部看完,再來和各位分享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