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蕾的生日那天早上我失眠了,因為我弄她的影片弄到太晚,事情是這個樣子的,我們本來想說在阿蕾生日那天放一段我們用相機錄好的短片,就我  珈 還有長腿萱幾人分別對她說幾句話,然好找一個是當的時機播出。


可是,等到實際操作後就開始覺得有些困難,原因是,我們對著相機講話通常沒辦法說很多,而我們也不知該說什麼,情境就變得非常地乾,最後,我們突然發現如果能利用運動會的時間,偷偷摸摸地錄下全般人的祝福,即使每個人都只說一句話,全部加起來還是很感人,這樣,要當著全班播出也不會覺得尷尬。


計畫已定,我就開始扛著攝影機奔波,其中有幾次不太順利的時候我會找安妮抱怨,而且那時我一直在擔心一件事,就是檔案沒辦法順利轉檔,這台攝影機跟著我一年多,匯入電腦的檔案絕大多數都只能用sony的特殊軟體打開,既不能編輯而且顏色也很奇怪。


說也奇妙,我很順利地發現轉檔的方法,也成功地把許多檔案轉成mpeg檔,更巧得是,我在阿蕾生日那一週的星期一意外下載到一個可以讓我恣意編輯檔案的軟體,於是我便開始著手製作影片,音樂,特校,無一不缺。


星期三晚上,我審視著自己的作品,感到無比地滿足,我希望阿蕾也會很開心。


我們和開明的老師私下商量,因為第三四節是班導的課,英文老師剛好上到panda的保育,還說會準備一些影片讓大家欣賞,她說她可以把我的影片摻在她的影片裡,我靈機一動,將我的影片開頭設定成熊貓的圖片........


當天一大早我就放棄考國文得念頭,雖然我有讀,我還是私自停排了一次考試,趴在桌上懶洋洋的,


計畫實在非常成功,連我也沒了到會如此成功,阿蕾完完全全被蒙在鼓裡,等到將近一分鐘的熊貓loading完畢,我們的影像便一一現身,實在太感人了,我還特地放了阿蕾最喜歡的安七炫的歌當背景音樂,阿蕾感動地流淚,大家都很喜歡,這讓我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今天是聖誕節,同時也是珈的生日,和耶穌同一天生日實在是一件大事,因為是接著阿蕾沒多久後的事情,我們準備得有點匆促和忙亂,從今天一大早,就頻頻漏餡,我們雖然知道再怎麼樣,她和我們密集地策劃了三個人的生日,一定知道我們的伎倆,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能有一點小小的驚喜。


今天中午,我們響應交換禮物的活動,大家在一片聖誕美樂中抽取自己的禮物,同時,我們私下約了全班一起訂pizza因為珈一直就很想要吃,雖然整體來說,沒什麼大驚喜,但是,我們還是感到無比快樂和滿足,聖誕節就是最好的氣氛,我們一邊慶祝珈的生日,一邊享受聖誕氣氛。


我覺得很開心,一整天沈浸在亢奮的狀態,我覺得


我們班的感情似乎越來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