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英文小說 Bridge to Terabithia


 


聽說這本書的中文就是曾經改編成電影的


 


_尋找夢奇地_


 


一聽就讓人好期待,而且看完書背簡介後,也覺得非常吸引人


 


我一直認為Terabithia是那兩個主角創造的夢幻國度


 


但是,當我翻過一頁又一頁,失望感便隨之增加


 


因為兩個主角雖然創造了一個叫Terabithia的秘密基地,但是那裡卻非真正的奇幻國度


 


書中大部分是在描述主角的日常生活,校園瑣事和一些溫馨的小事件


 


但是那並不是我所期待的擁有宏觀奇幻元素的小說


 


雖然一度感到失望


 


不過當我耐心地把整本書都看完後


 


我突然覺得,好像也沒那麼糟


 


誰說,Terabithia一定要像納尼亞王國


 


而那個充滿兩個小孩和一隻狗的基地又何嘗不是另一種行式的國度呢?


 


他們在生活中的經歷,美好的、感傷的、憤怒的種種


 


都與他們的基地聯繫在一起,到最後


 


主角發現自己真正成熟,所謂的基地也就不再需要了


 


他將那份純真留給下一個需要它的人


 


Terabithia其實就象徵著成長與歷練的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