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參加了學長姐的成果發表讓我感觸良深,雖然在附中看見這類令人驚豔的表演已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但是當看著同樣是高中生,和我們沒差幾歲的同學能做出這樣的演出常常會讓人錯以為他們已經長大了,好像很成熟,離我們很遙遠,而我們實際距離明明只是隔著一道磁磚走道,一歲或不到之差而已。我問自己,到了學長姐的年紀,駐紮於對面大樓後的我們是否也能帶給學弟妹如此的驚嘆呢?我相信,我們會的,因為現在的我們正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在各個領域大門的夾縫間奔馳,我們無所顧忌地向前跑,緊握著拳頭,我們在跑;披頭散髮,我們在跑;鞋底磨破了,我們依然在跑,似乎沒有什麼是可以阻止我們,我們的學長姐已經到達更遠的地方,而他們還會繼續不停地,不停地甩開昨天的腳印,我媽經常開玩笑地說,如果你們以後比我們強怎麼辦?或許她是看到我們在奔馳,所以突然難以面對被追上的那一天,有時,大人會感慨自己的腳步變慢了,跑不快了。雖然有些人會說一代是不如一代的,但是,一代終究還是會勝過一代,人,本來就是越來就越進步,即便如此,我們依然需要前人的智慧及榜樣,我想讓我們觀摩學長姐的表演就是一個簡單的例子,想必在學長姐心裡,他們的學長姐也曾留下一個很好的範例而造就了他們今天這樣的成果吧!


 


 


(我發現自己最近的文章好像都太哲理了,有點嚴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寫這樣的文章,不過我想下一次會寫些輕鬆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