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結束,結果雖然不是很令人滿意,但是就像 國文 老師所說,問心無愧,所以我坦然接受了。


    星期五是附中舞蹈社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我每日放學,看見那些在穿堂揮灑熱汗的舞者們,連我們班的敬珈和欣潔也不例外,就忍不住想去幫他們加油,我們班很多人因為參加營隊,時間剛好衝突到,沒辦法參加,有時我會看見她們臉上泛起的一股黯淡失落,又在我告訴她們自己一定會去的同時,望見因為高興而飛揚起的笑臉,


「佳提,我真是太愛妳了!」欣潔這麼對我說道。


    一入場就看見表演者們熱情地發送節目表,一本精美的小冊子加強了我對演出的期待,我不曾看過如此用心的社團,開始前還播放一小段影片,然後由影片導入表演,他們幾乎用這樣的模式貫穿了整場演出。


自信奔放的舞者啊


 


掌聲滋長了你們的驕傲


 


響徹雲霄的歡呼是推進你們的橋


 


一幕幕的人體動態藝術,舞台上的聲光已遮掩不住你們的耀眼


 


背後的辛酸血淚都化成片片飛雪,烈陽的照射下,聚光燈的噴灑下


 


你們成為最閃亮的星星


我的身體情不自禁地律動,彷彿整個中興堂就是一個舞者,對全世界宣告:「我們是最好的」


同時,也偶然地激起了我許多感觸:「附中就像大學一樣呢!」、「為什麼人可以這麼厲害呢?」──人,是無可限量的。


最後一戰,成果發表在final舞步裡,澎湃的旋律中多了幾分酸澀,台下站滿一排高一,他們趴在舞台邊望著學長姐們,跳完這支舞,他們就要光榮引退了,這其中似乎摻著了一些我們無法體會的情愫,那些高一舞社的同學雖然背對著觀眾,我卻可以想像他們望著學長姐的表情,原本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後來變成了朋友,變成了每天的舞伴,突然間,動感不再侷限於舞台,這是怎麼一回事?台下的高一竟然面對著學長姐跳起一模一樣的舞步來,直到表演結束為止,他們用舞、用身體、用眼神,交換了一切的不捨與感動,掌聲響起,演出完美落幕。


親臨一切,我感謝他們,也為他們高興,對舞社來說,能在最年輕熱血的高中時期,留下如此璀璨的一段經歷,想必是無比珍貴的,對我來說,我感謝他們,因為能看見這樣的精彩演出而豐富了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