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這真是機緣,本來對校慶晚會興致缺缺的我,因為同學要上台演出而激起我走入中興堂的鬥智,我和幾位好友雖然不是很積極,不但沒有排隊,而且還在subway 悠哉地吃晚餐,沒想到最後竟然讓我坐到貴賓席,從二樓俯瞰整個舞台,校長便坐在我們前面,真是吃到甜頭了。


 


        一開始的吉他社表演劃破了紛雜喧囂,化為充滿活力的歡呼,聽見主唱大聲對我們說:「就讓我們看見今晚的星星吧!」中興堂的天花板映出一道白星,晚會開始了!吉他社熱鬧無比,樂研社發表了動人的新歌,我看見魔術社穿著一身筆挺西裝,搭配玄秘的背景音樂,手勢一個接著一個,一招還有一招高;還有帶來歡樂的御天康輔社,他們讓我想起了「台灣藝術表演家」在舞台上活靈活現的樣子,演技不輸給專業劇團而且創意十足,我和黃瓜、阿蕾都笑得合不攏嘴;當然,絕對不容錯過最令人振奮的熱舞社了,我的朋友在台上性感地扭腰擺臀,那絲毫不差地到位,精準又帥氣的pupping加嘻哈,讓人讚嘆不已;說到準確更不能遺漏赫赫有名的附中儀隊,不管看幾次,他們把槍枝拿在手中揮舞的姿態,旋轉的動作整齊畫一,一襲具代表性的藍色制服,我在心中不斷吶喊:「帥啊!帥呆了!」多想衝向前告訴他們,每天放學的苦練是有代價的,多項告訴每個上台表演的社團啊!


 


         一場場演出,一幕幕驚奇,本來不受矚目的「民俗技藝社」在今天大放異彩,從跳繩開始,循序漸進,高超的技巧:多人的翻滾、跳躍等花式跳繩,還有後來出場的扯鈴,我看他們左甩右拋,上丟下扔,一個幼一個高數旋轉的扯鈴便在眼前飛舞,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也因此,民俗技藝社在今晚博得了眾人最熱烈,最長久的掌聲和喝采,到了節目尾聲,管樂聲勢浩大地出場了,雄厚有利的樂曲彷彿在為校慶最一個總結,曾經身為管樂一員的我當然給予了最大的鼓勵和支持,一直以來管樂都是最辛苦也是奉獻最多的社團,他們每天一早都要為學校吹奏國歌、國旗歌、頒獎歌,在各種大型場合為們營造氣氛,而他們的演奏都是需要許多時間和體力不斷地排演和練習,樂團的成員們總是能用歡笑及那堅實不摧的情誼,不怕苦地支持下去,是那默默的一群。


 


        最後一首歌,突然讓人感到好熟悉,這不是校歌嗎?全體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一起大聲唱著:「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漫天烽火創建在台灣……」全場情緒激昂到最高點,校長也到台上拿著麥克風一起歡唱,我們在那麼一瞬間,心連心,不分彼此,我真慶幸自己能參加這個晚會,幸運地有一個好位子、不擁擠、不凌亂、視野佳,觀賞附中人在台上發光發熱,就算沒有五月天,我依然感到無比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