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看了半個小時的柯南,那集的內容是一個電視節目「名偵探 源太郎」的編輯因為電視題材漸漸浩劫,所以跑去拜訪私家名偵探「毛利小五郎」希望能找到一些關於犯罪手法的新點子,沒想到那部電視劇的三位編劇,其中某一位卻意外生亡,最後查出兇手竟然便是另一位編劇,一位充滿雄心壯志年輕人,因為從中插入編劇工作的關係,採用他的劇本次數比其他兩位少很多,無法伸展抱負激起他的殺人動機。這樁案件最後當然被柯南所破解,但是也有在看那部電視劇的柯南最後感慨的說了一句:笨蛋!雖然你所編的劇每隔好幾集才會撥一次,但是我卻通通都記得,瞭解的人就是瞭解,每當我看完,都會讓我開心得想笑!」


     我最近開始對一齣八點檔的電視劇很有興趣,我曾著迷過呂頌賢演的令胡冲,猜猜我現在又對誰著迷?(說著迷是指喜歡看,欣賞主角的為人,我最喜歡的人當然還是久藏啦!)


     很久以前,有一次婕伶不知跟我聊到什麼,我跟他說阿容有很多金庸的小說,舉例來說,笑傲江湖、射鵰英雄傳、神鵰峽侶,最近新改版的鹿鼎記也來了,不過阿容因為某些原因就是沒辦法繼續看下去,婕伶一聽見「鹿鼎記」三字,突然很激動的說「鹿鼎記!!阿容~阿容~借我~借我~」我和阿容一頭霧水,還在一旁說道:「為什麼要看鹿鼎記?你可以先看射鵰啊!」「不要不要,我就是要鹿鼎記。」當時對鹿鼎記完全不瞭解的我問道:「可是聽說韋小寶很會講髒話耶!」但是婕伶完全沒聽進去,反而跟我說:「韋小寶很帥!!帥呆了~」這下我更是下巴黏到地上,大概是一開始對韋小寶有偏見,覺得擁有這種名字的人,又會講髒話,再帥也帥不到哪去,不過現在,如果是我,應該也會像她當時那麼激動吧!


 


     東森戲劇台推出的八點檔「鹿鼎記」,劇中韋小寶被張衛建飾演得維妙維肖,劇情緊湊好玩又輕鬆,但是很多時候卻又感人肺腑,甚至曾把眼淚都給逼了出,月考的夜晚,當我聽見片頭曲「狂風呼嚕嚕~吹走煩惱憂愁~一輩子~一場夢」我就會開心地笑了出來。聽說這部片很久以前就有了,當時似乎也造成一股熱潮,數學老師還說,難得能把金庸的小說拍得這麼好,這我完全認同,金庸的故事常常太過生動,以致拍成連續劇後就顯得有些粗俗,而這部會讓自己盯電視大笑的好戲劇,希望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看,真是好看到ㄅ一ㄤˋㄅㄧㄤˋ聲!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虧我大力的推荐,好比度日如年


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 ,但我有誠心誠意 ,邀您一同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