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桌上寫完的考卷,發呆了好一會,不久時間就到了,大家還是照往常一樣把考卷往後傳,老師用她那黃鶯般地脆嗓念答案,才剛對答案不久,我們班的前門突然打開了,一個同學有些慌張地走進來,竟然是剛才由仰式的敬珈同學,我本來以為她只是觀賽完回來教室而已,哪知她快速走向我。


「妳會游蝶式對不對?」


 


我一副茫然,點了點頭。「會啊。」


 


「那妳可不可以現在跟我走,快來不及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大媽她們四個人當初報名了混合式接力二百公尺,以為只要四個人隨便挑一式完成接力就可以了,在預備時突然聽見要照仰蛙蝶捷順序排列,而她們沒有人會游蝶式,當場傻眼。


我慌慌張張地拿了泳具,和敬珈一起衝下樓,望著一層接著一層的大樓,游泳池還離我們好遠好遠喔。


 


外面下著毛毛細語,我和敬珈共撐一把傘在校園裡奔馳。


「真的來得及嗎?」我問。


 


「不知道,她們現在搞不好已經開始了。」


 


 我們的速度其實快不了多少,後來我們乾脆不撐傘,全力衝刺,終於,看見綠色的游泳池外牆,我也已氣喘吁吁,心想:「這樣還能游嗎?」


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我衝到更衣室,速速換上有些浸濕的泳衣,濕搭搭的布貼在我身上實在不怎麼舒服,我又快速衝上樓找尋敬珈,她看到我趕緊招呼我到第六水道,我還非常搞不清楚裝況,本來在第六水道預備的第三棒趕緊爬上來,而我就變成第三棒了,在前方不遠處,隊友已經朝我游過來。


 


「她一游過來就換我嗎?」我對著岸邊的敬珈問道。


 


「對對對。」


 


情勢已經非常緊急,不過看樣子是趕上了。


我深呼吸,待游蛙式的欣潔到達底端,一蹬牆,像鯊魚般游了出去(那當然只是一開始的氣勢而已),因為腦袋一片空白,滿腦子就是「快游吧!」「快游吧!」


眼前除了淡藍色的水,就剩下數不盡的水花了。


白浪滔滔我不怕~等到沒力就害怕~


又來了,每次到中後段就會有一種很沒力的感覺,或許要達到目標,後面的那段路程總是會格外艱辛,耳聽大媽大聲呼喊「加~~啊!快到了。」我奮力地游,終於碰到牆壁,這次換大媽是鯊魚,飛游了出去,而我~嘿嘿~早就用光全身之力,變成軟腳蝦了。


休息了好久,對當時的印象很模糊,等到體育老師跑到我那個水道,「妳要不要上來啊?」現在想起來,我當時搞不好霸佔水道很久,妨礙了下一場比賽也說不定。


 


「妳會游蝶式喔?」體育老師一副很驚訝的表情。我應了應也沒多理會她,一上岸後就跑去找我們班的同學。


大媽一看到我就很感動地說:「還好妳來了,不然我們就要棄權了!」


「真是太刺激了!」「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剛剛真是讓我好緊張喔!」


大家彷彿打破以往顧慮,開心地聊了起來,我們也不管有沒有拿下名次,就在這時,大會報告,「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第四名 一一八四班 四分五十三秒 七十八」


天啊!我們得名了,真是太讓人意外了,二十幾組弄到最後棄權的棄權,而我們班吊車尾的竟然榮獲第四名,這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


「這種經驗很少有!今天真是特別。」大媽大聲道。


我很慶幸自己能報名游泳比賽,才能體會到那麼緊張刺激的一天。


最後大家聚在一塊,用相機,喀擦喀擦,拍下了這值得紀念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