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接到消息,隔天正是游泳比賽的日子,不過早在不久之前,比賽日期就被我記錄在備忘錄上,仔細一聽,比賽的時間竟然是從早上開始,當時未加思索就衝動報名參賽的我頓時有點錯愕,快要月考了,整個早上的考試行程當然是被排得滿滿滿,讓人有些洩氣,而我又天真的以為比賽會在放學舉行,之前的辯論大賽不也是放學舉行的嗎?但是在那一刻,我聽見了這不用面對週考的事實,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總而言之,Just  take  a  chance 報名都報名了,只好放手一搏。


 


隔天一大早我就到了學校,就算不用面對考試,我依然很認真地讀著數學,同學們隨著時間的流逝也紛紛進了教室,大家聊天的聊天,唸書的唸書,仔細一看錶,已經730分了,我們有報名參賽的同學們三五成群地走出教室,朝游泳池邁開大步,學校真不是普通的大,游泳池對我們來說就好像一個很遙遠的地方一樣,大家興致勃勃,但是老天爺卻不給面子,竟然下起毛毛細雨,有些人還有些期盼比賽可以因此取消,畢竟月考前總是沒辦法很有衝勁地從事其他活動,不過,只要沒有打雷,比賽依然會照常舉行,我看了看行程表,沒想到比賽竟然會用掉將近一個早上的時間,不過好在我報名的是 五十公尺 自由式個人賽,可以說是最早開始比的,其實一開始我是報名 五十公尺 蝶式,但因為女子組人數過少而慘遭取消,對於游泳這項運動,自己多少還有七八分把握,不過大話總是不能說得太早,而今天就在這陰雨濛濛的天氣下,展開了游泳比賽。


 


首先典禮開始後,司儀喊道全體起立,我們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站起來,「唱國歌!」我們面對游泳池唱了起來,那種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奇特,不久,比賽就開始了!女子組自由式第一組馬上開始預備,而我是第二組,心情勢緊張又興奮,不過緊張的程度比較高,我不斷做著暖身操,深怕待會下水會有肌肉不適應或是游到一半腳抽筋等過份,又不過份的擔心,直到第一組結束後,第二組就開始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這可以算初賽,也能算冠軍賽,一次分高下,我剛跳到水裡,馬上感受到無比的涼意,水還真不是普通的冷,我做了幾個韻律呼吸後,就準備姿勢就定位,那司儀也不知在滔滔唸著什麼,我滿腦子只是在想什麼時候吹哨,什麼時候開槍,還差點聽錯聲音而游了出去,不久,裁判大喊「預備~」尾音拉得好長「碰!」我像一尾活龍一樣,蹬牆而出,也不管旁邊的人怎麼游,我很賣力地打水,用手臂快速向前滑,快速換氣,不過,到了中後段,我發現自己竟然漸漸沒力了,這真是很糟糕,滑呀!我游啊!即使使勁渾身力氣,不知怎地,速度就是快不起來,才終於體會到其實不能小看 五十公尺 ,或許,一開始我就搞錯 五十公尺 的距離了,不過這一趟還是順利游完,當我上岸時,突然覺得全身的力氣都用盡了,頭還不時有些暈眩,四周的情況、名次,幾乎與我的思緒隔絕,走樓梯時覺得自己好像小木偶奇遇記理的木頭人,走路時格外僵硬,似乎還需要一些線來支撐關節似的,到樓下沖了一身冷水(沒有熱水可沖)才漸漸有點清醒,換回制服,赤腳走到游泳池岸邊,突然想起自己的名次,看同學一副沒什麼反應的樣子,我就開始有些失落,後來,又很後悔自己剛游完時為什麼不靜下來聽聽廣播的秒數報告,總共取前六名,最後經許多委婉的詢問,我發現自己好像一個名次也沒有,當時感到頗失落的,浪費了早自習加第一節課,結果什麼也沒有。第二堂課是體育,全班湧入游泳池,想要觀賽,接下來是我的另一位報名仰式的同學,當她要開始時,全班大聲為她加油打氣,和早上清靜的景象截然不同,槍聲響起,比賽開始了,我朋友一開始就落人後一些,但也不是吊車尾,我們班的大媽(某位同學的綽號)大聲道:「就算沒有贏,也要幫她歡呼喔!」我頓時有股惆悵感,這位敬珈同學也真是幸運,有這麼多人來替她加油!雖然從頭到尾她都沒有超越別人,但是她很穩地把整場比賽游完,也不會像我一樣氣喘吁吁的樣子,果然體力不能一開始就耗盡,不然到後面就破功了,而穩穩游完的她拿下了第六名,好生令人羨慕啊,我告訴自己,捷式本來報名的人就比較多,要得名當然比較難,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


 


和我們般有關的接著還有下一場比賽,混合式接力賽,但是那是十點半以後的事,我們必須先回到教室上課,第三節英 文課 老師發下預定考的考卷,雖然先前複習過,但是剛游完泳,一時之間覺得課文內容還有單字都是腦中很遙遠的東西了,寫考卷心不在焉,心中還是有些遺憾,今天大概就會這樣度過吧!真是無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