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學校為了因應下禮拜一的新生(西賽羅)辯論大賽,特地安排帶我們班等幾班同學們去中山女中參加她們的辯論觀摩賽,我一聽「唉呀!」中山不是阿薩的就讀的學校嗎?這樣不就意味著我們倆有機會再度在台北重逢?暑假加開學也有一段日子了,不知阿薩過得如何?最重要的是可以一睹她穿上中山女中制服的風姿,知道這個消息後,我馬上傳簡訊給阿薩,我知道她對這種有趣的事情一定不願意錯過,說也奇怪,考完基測後就一直沒再看見她,不管是領成績,交志願卡,有約好或沒約好,不是時間剛好錯開,就是她又突然有事不能來,讓我有一瞬間覺得我們好像不會再見到面,說也奇怪,台北那麼多高中,偏偏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中山女中,又偏偏我們班被選上,我才有機會到中山這學校裡。但是離發簡訊也有幾天了,老是等不到她的回覆,我心想應該是已經收到了,難得到她的學校,如果沒有機會見面不就太可惜了,我當時終於體會到身為不同學校的學生,有機會能彼此相見的興奮感,在第一次基測時,禮堂裡擠滿了各個學校的學生,很多同學都趕著跑去找小學同學,我那時還覺得奇怪,都要考試了,怎麼還會有心情找同學呢?現在總算是可以瞭解了。


 


       星期四終於到來,等了一整個早上,下午有上了兩堂課,令人有些坐立難安,終於等到了集合的時間,班長大人帶我們全體至東側門和其他班會合,我發現學姐學長們竟然用英文聊天,令我們班有些震驚,有人問:難道我們以後也會這樣嗎?真的會這樣嗎~令我難以想像!閒聊了一會,兩台遊覽車從門外緩緩駛了進來,我有些驚訝,因為本來Emma老師說坐公車去,但是一台車就要四千元,我們人又那多人,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路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結果卻冒出兩台遊覽車,看來學校還真是待我們不薄啊


 


      在車上,學姊長們很熱情地和我們互動,大家扛著書包,大包小包的就像去畢業旅行一樣,坐在最後一排的幾位男同學,興致高昂,開心地唱起歌來,我喔喔~妳是我的花朵~手筆著白日依山盡的動作(五佰的舞步)我本來以為那是一首老歌,後來才知道是五佰的新歌,我媽不喜歡五佰,卻很喜歡那首歌。一會兒,車子就停在中山女中的門前,大家興沖沖地下了車,我們吵雜的聲音把原本寧靜的校園變成了菜市場一樣。不過這時總是會讓我有一個錯覺,應該會有一個人站出來,然後說:「妳們在外面要表現出自己的氣質。」這已經變成「聽」的習慣了,但是卻沒有人出來這麼說,才發覺:「對啊,這裡已經不是聖功女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