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開學沒多久,我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壓力像狂風暴雨般襲捲而來,也不知怎麼搞的,才剛經歷過基測的風風雨雨,應該把意志力鍛鍊得很強韌的我竟然在第二週就有累垮的跡象,我當上學藝股長忙著做壁報, 而國文 老師在第一天與我們認識時就將她要我們寫三年的作業的計畫都告訴我們,最讓我頭大的就是「生活隨筆」,老師有個偉大卻遙遠的夢想,她希望我們每二個禮拜就交一篇有點像日記卻又加以潤飾過的文章,如果我們日積月累、勤奮不輟,到最後甚至可以做成一本書,還有機會出書,這個點子是老師在國文課本第一課「田園之秋」的有感而發, 陳冠學 先生也是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他那本作品,說得真是比實際操作的簡單,其實兩個禮拜交一篇文章對我來說根本不困難,但是老師卻又提出一個要求「全部用手寫」,基本上她的用意就是,現在e世代的年輕人用慣了電腦,打字比說話還快,也不用擔心錯字以及字體工整度的問題,而就算用打字的方式還是有可能出現錯字,何況是用手寫呢?這個出發點是好的,我非常認同,但是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況且部長常常連打網誌的時間都抽不出來,一篇網誌別看它少少的,卻總是會花費我不少時間,如果還要將網誌內容抄下交差,簡直多此一舉,但網誌是一定要經營下去的,這是我的堅持,所以如何在網誌與作業之間取得平衡點呢?


        當然,單單生活隨筆的部分是不可能造成我的困擾,但是我們的作業又不只這些,一堆報告、英文會話、困難的數學、教室布置等等真令人不知從何處理,還有我加入了附中「管樂社」(本來是想加入模動社,但其中原由有空再說明),團練的時間佔了我大半放學後的時間,一週團練兩次,可能還要組練,這些是我事先都不知道的,這樣我一個禮拜的放學時間就佔去了一大半,當然這還可以協調,雖然我並不是非常排斥,但是常常練習這麼晚,回到家就八點多了,總會放心不下課業,光這點就讓我覺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總有些被欺騙的感覺,所以如何在課業與社團之間取得平衡點呢?


         我最近實在是太忙了,還好硬抽出一些時間來寫網誌,不然真搞不懂自己在做什麼,順帶一提,到目前為止已經上了兩堂法文課(學校叫我們修的),上起來很新鮮有趣,但很耗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