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到了沖頭的椅子上,大姊姊調整一下水溫,經我同意後開始為我沖頭,這一沖那些參差於泡沫的考試煩惱就被沖走了,頭又恢復到舒服的狀態,這時大姊姊開始跟我閒聊起來


大姊姊:妳今年幾年級?


風之子:我今年國三。


大姊姊:那不是要考基測,妳考完了嗎?


風之子:五月的已經考完了。


大姊姊:喔~考得怎麼樣?


風之子:我覺得考得不好。(心痛)


大姊姊:怎麼會呢?要對自己有信心!!


風之子:可是好像錯很多。(其實早就知道大概了)


大姊姊:是覺得看到這些題目都不太會寫嗎?


風之子:不是,只是對答案時發現很多題都錯了。(難過之意湧上心頭)


大姊姊:真的要好好念書,像我讀到高二就沒有再讀了。(有點感慨)


風之子:..............


風之子:為什麼?


大姊姊:因為我家境比較不好,所以都要便打工邊讀書,可是這樣太辛苦了,我一天睡不到六小時,所以只好暫時休學。


風之子:..............


大姊姊:妳想考第二次嗎?


風之子:嗯,因為大家都叫我考(這是大勢所趨,我無發掙脫的泥濘)


大姊姊:那是不是要交很多報名費?


風之子:是啊!(本來就一定要交錢,而且學校還會舉辦模擬考)


大姊姊:那真的是要好好考,不然就浪費錢了


(其實世界上總是會有這種人,他們報名考試的錢是負擔,我心想媽媽之前還跟我說報名費還是其次,如果真的不想考就不要參加,但不要放棄這個重考的機會)


        我跟大姊姊說我們班上很多人都要重考,她覺得那樣很奇怪


         其實本來就很奇怪,我們的生活好像視重考為理所當然,但是有些人還必須權衡考第二次是否真的能進步,要不然這筆開銷便會是一種浪費。


       我雖然不用太擔心報名費的問題,卻也應該權衡自己到底這麼做是對還是錯,我不希望永遠都活在大家的期許下,考得更理想,重點是我到底喜不喜歡埋頭苦讀,考好學校,上好大學,真的就是我所想的嗎?還是這樣的我真的想太多呢?這些總是使我無法放手一搏,還是我就應該什麼都不要想?為了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