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容突然拿她小學的畢業紀念冊給我看,還一一介紹了她以前的同學及有趣的事情,我也跟著一時興起,答應明天也將我小學畢業紀念冊拿來比較比較。晚上,我提醒自己要記得帶那本塵封已久的畢業紀念冊,當我抽出它時,一股懷念的動力使我不得不將它翻開,一頁又一頁,我看著我的小學同學,看著他們的照片,往事的點點滴滴竟毫不保留地流進我的心理,本來以為已經忘得差不多的同學們,我對他們的印象卻又清晰起來,我重複翻著我們班稀疏的幾頁,老師、一個個同學彷彿在照片中活了過來,他們曾經是我每天都觸碰的到、聽的到、看的到的朋友們,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他們的行為舉止,已經深刻到讓我可以在腦中找到畫面,每一個人的眼神我都記得,我很驚訝自己的記憶力竟如此清晰,流瀉全身,不管是在上課時,還是下課的歡樂嬉戲,曾經大家同心協力,曾經贏得的比賽、輸掉比賽,歡愉與難過,我們一起做過的事曾經是那麼的近,那麼的平凡,但是撫摸著平板的照片卻又猛然發現,我們此刻已然變得如此遙遠,我們的地盤已不復然、消失了,大家早已分道揚鑣,三年了,又短又長的時間,回憶中的情景早就消失三年,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會覺得好像明天又可以再見面?


        下課鐘響了,大柏總是等著我跟我ㄧ起到音樂教室,我記得,當時他會將自己那磨損的眼鏡盒塞到鉛筆盒裡,使得鉛筆盒向大肚魚一樣鼓鼓的、硬梆梆的,現在我的情況跟他一樣,總是要拿著眼鏡盒到處跑,這時,我就會有一股衝動想要將它放到鉛筆和中,不過因為鉛筆和的筆太多只好作罷。


         又是另一個下課,是大家期待的十五分鐘,毛毛、大柏、滷蛋等人和我衝出教室,和留著一搓小鬍子的曾老師一起踢瓶蓋,雖然我知道自己的運動細胞並不好,但是還是玩得很盡興,有時,自己的一腳可以造成全場轟動。而踢瓶蓋的場地就屬自然教室前那塊空地最佳,不但地面平坦,而且出入口的樓梯蓋得恰到好處,也沒什麼障礙物,正好可以用來當球門,不過有時大家玩得太激烈,就會一股腦兒地塞在門口,造成當時往來的人們不便,那種快感好玩到我長這麼大了還是想去嘗試。自從我們畢業後,那塊踢瓶蓋的場地不知道怎麼樣了,老師還有再跟學弟妹們一起玩嗎?


         除此之外,我的回憶還有和直笛團、合唱團的朋友們,有一次合唱團有一首歌需要笛子,結果竟然選中我去幫他們吹中間獨奏,表演當天就只有我一人是吹笛子的,我當時好緊張也很興奮,硬著頭皮把它吹完,那首歌悲傷卻好聽,其實,發生過的事、被感動過的事,我現在是想忘也忘不了了。


        過去的事數都數不清,和朋友的一點一滴……


         現在,又快要畢業了,我知道將來這一切又會消失,但並不會一無所有,只可惜後半段沒辦法全心全意好好把握和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因為基測使得心思必須專注,但我想要表達,我不能保證能永遠留存和現在的同學最新鮮、最深刻的回憶,但是我相信,我永遠都會因曾經認識妳們而感到欣喜萬分。當我想念妳們時希望妳們也不要忘了我,說時在的,我也很想張開雙臂,擁抱──最真誠的,什麼都不必再提起,因為大家──都是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