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事逛到誠品書局


看到琳瑯滿目的書輯,不知不覺又買了一本書,是一本由日本作家「白石一文」初試啼聲之作


不過本來預計這學期都別看課外書,專心準備考試


考完後開始閱讀之前買來已久的「風之影 」 


接著在來看不久之前買回來的「狼兄弟」


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已經將這兩本書束之高閣


現在反而開始看起這本新買的一瞬之光了


「一瞬之光」   以一位年近中年的男人, 用他的眼光來看待每個愛情,每一位他遇到的女人及後來的發展,是一部男人觀點的戀愛小說


內容時常還會講到這個工作順遂的主角及他的上司,在公司裡討論公事的情形


他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上班族


而且連他們的公司的問題還有解決方案,都完整呈現在故事劇情裡


是一部兼顧「愛情情節」與「工作情節」的小說


我有時甚至覺得他們辦公的情形似乎描述的過於詳細!!   


好像我也是一個上班族一樣,而且還討論到新經濟體(台灣也被列入討論了)


還有日本未來經濟情形等等        


不過愛情的元素也毫不遜色,描述男女之間的種種    〝過於詳細〞


讓我看得直發毛         似乎完整呈現了一個很現實的社會


完全沒有保留一點人們幻想的美好空間


其實      愛情本來就不等於羅曼蒂克


有時  捏造都多於現實  


像我以前曾看過的咆哮山莊    愛情的成分很高 卻是給人很無奈的現實感


一瞬之光也有點像那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