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是星期天的事了,接近下午傍晚時分,爸爸用電腦盯螢幕盯得太久,想開車出去兜風,硬是要拖我跟他一起去,我當時正在睡午覺,不過是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我爸當時叫我出去的理由是,讀太多書會變書呆子,我很生氣的跟他說我在睡覺沒有在讀書,不過後來基於我睡不著也不想讀書的情況下我答應跟他依起去兜風。


        目的地是「安平漁港」我爸很譏諷地問我,來這裡這麼久,妳知道安平漁港在哪裡嗎?我其實並不曉得,不過卻死鴨子嘴硬,我道:「大概在西邊吧!」我爸露出若有若無的古怪笑聲,我便懶得理他了。


       一路上,我們聽著好聽的音樂及法文兒歌,到也還蠻愉快的,等快到安平漁港,我發現周邊的房舍好像都還蠻破舊的,感覺上雖然在台南市卻顯得格外荒涼,然後車子一轉彎,便看淡藍色的地平線和一點點被堤防遮住的大海,我們沿著海邊駛去,太陽當時剛好位於海面上,我很自豪得對我爸說:「我說對了!安平漁港在西邊,因為太陽快下山了。」雖然我爸絞辯說是在「西南邊」不過我知道他心裡是認同我的。其實我一直就覺得太陽好像很喜歡我,不管到哪裡我都可以看見它,所以那顆可愛的太陽變一直跟著我們的車,直到我們開到堤防的盡頭找到了一個超大停車位。


       車廠附近到處是野狗,讓我有點心驚膽跳,我扶著老爸下車,和他一起走上堤防的斜坡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汪洋大海,無限地延伸,好像會通往未來──光明且美好的世界,一顆淺黃色的太陽若有似無的浮在海面上,映著海水,也映著我們,呈現一種隱隱的溫暖,我吹著沁涼的海風,感受傍晚的情緒,當時的我深深體會到海闊天空的襟懷,就是退一步,好像廣大的世界便會屬於你一般,我突然發現,「人,終究是屬於大自然的」因為就算我們擁有美好高科技生活,我們用電腦做許多事來滿足自己,終究還是會厭倦、會疲勞,很多人都說,播放音樂可以放鬆心情,但那也已經是透過機器來傳達的聲音,我們處處在找尋快樂,用我們自己創造的東西來滿足,但這樣的感覺,卻還是遠遠比不過觀望大自然的一分一秒,就好像還是只有最自然的東西才能真正滿足我們一樣,我們,終究是屬於自然。


       回程的路上,我再次聽著音樂,音響播放著英文歌「Lady  Of    Dreams」心情一片平和。


而最後,那顆太陽一直等到我們離開才隱沒,才終於下「海」了


 熾陽真是深得我心     不     那是顆溫柔的太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