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上我好像寫了好幾篇神劍觀後感


這並不代表我最喜歡看神劍喔        不過這部影片真的還不錯看


這次是劇場版的          聽不可開交曾經告訴我一點點裡面的劇情


我當時大概了解是一場難過悲劇,經過本人忍不住在月考前把它看完後,我深深認同


它是悲劇中的悲劇.....................


前提提要:


劇場版的神劍闖江湖畫風整個改變了,比較偏向真人寫實,如果不是細細觀看,我剛開始還真的很不習慣,我甚至還覺得有點恐怖。




劇情大鋼(詳解版):(自己寫的)


        小薰(女主角)回憶自己與劍心(男主角)發生過的往事,她知道自己雖然深深愛著他,卻很難把劍心留在身邊,因為劍心對他過去種種還是耿耿於懷,而劍心以死的前妻「緋村巴」的弟弟卻在這時候找上門,想為姊姊報當年殺生之仇,也將小薰姑娘擄為人質。在經過一番激戰之後劍心壓倒性勝利,但他卻放不開,自願被雪代巴(緋村巴)的弟弟斬死贖罪,眼見那人劍將斬落,小薰不顧性命的擋在劍心身前,雪代巴的弟弟便在此時下不了手,他彷彿看見了姊姊的身影同樣地護在劍心身前,最後他選擇放棄報仇之事,悠悠離去。


        事後小薰漸漸想通了,她相信有一天,劍心會真心對她展露內心的笑容,她會繼續努力,化解他心中種種,使劍心釋懷,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和劍心過一輩子平凡的生活,深信幕府的戰爭已經結束,和平的世界會到來,劍心也不必到處闖蕩,可以定居下來。好景不常,小薰後來發現,即使週遭是和平的歲月語命運還是會江一個人陷入窘境,她彷彿望見一個被病折磨的劍心,一天消瘦似一天、脆弱枯黃,那並不是幻覺,因為劍心真的病了。小薰依然愛著他,而劍心也接受她的愛,他們結為夫妻並且生下了一子「劍路」,不久,劍心還是決定離開,小薰完全不反對,信誓旦旦的說會等他回來,直到永遠!



「心太,那是我的真名,回來的時候,可以用這個名字叫我嗎?」


薰看著劍心的側臉,默默的點著頭。



       歲月催人老,小薰也病了,而且罹患了和劍心一樣的不治之症,劍路望著每天等著劍 心的母親,心中有說不出的難受,劍路漸漸長大並在比谷清十郎那裡拜師學藝,對他來說,爸爸已不是那位心中敬佩的武士,而就只是「讓媽媽不斷等待的人」。遙遠的另一邊,左之助終於在某個斷涯邊尋到了劍心,欣喜的心卻突然被劍心那憔悴的臉愣住了,劍心當時已病如膏肓,無法挽救了,左之助堅決他將帶回小薰那裡,在最後一次離別時左之助想起以前的劍心,他那威風中帶有溫柔的姿態已不復存在,他激動得擁抱住他,心理大概認為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劍心向左之助道謝後獨自走向小薰所住的神古道館,心理想著她以及當年那櫻花還有藍色的緞帶,劍心步履蹣跚地走著。同時,在神古道館中小薰似乎也感覺到什麼,她也走了出來,兩個同樣生著病的人,走起那段路程顯得特別艱辛,接著她望見遠方那人影,便是自己晝夜思念的劍心,兩人步伐越來越快,然後劍心投入小薰的懷中,口裡唸著:「我回來了,薰」(日語發音:Ta da i ma)小薰回應道:「歡迎回來,心太」



 

         後,他們兩人坐在櫻花樹下,小薰緩緩道來兒子劍路及後來發生的事情,劍心躺在他腿上緩緩地睡了,小薰叫了幾聲、摸摸他的臉頰,留下了淚  


「你怎麼又走了,心太」     


「不過,我會永遠永遠等著你..........」


「你一定會對我展露真正的笑容」


「一定」     


 


       小薰(非劇場版)



又變成了一篇著重劇情的失敗感想,其實我想如果不告訴各位這些劇情,可能大家就比較難理解我當時的心情了,(其實劇情裡也有摻入一點點當時正在看的感想)


心得:


        我看完後覺得,為什麼武士的下場都那麼慘呢,怎麼都沒有皆大歡喜的故事?   日本武士一直以來給別人的感覺就是很悽涼,而日本的小調悲歌又那麼多,他們當時的生活究竟有多苦一定是我們不能想像的,如果各位有細細讀過劇情的話,應該就會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說了,其實不管在什麼地方,總是不可能每個人都幸幸福福的,但是,如果對現在的生活有許多不滿,不妨想想那些正在受苦的人吧!把握自己最精華的一段,不要有太多怨言,其實我真正想講的是,我們真的很幸福!~以前的人,不是要擔心戰爭,就是要擔心病魔,他們何嘗不想好好過生活呢?好不容易等到戰爭結束,自己也病了,那又有什麼意義呢?愛一個人就勇敢去愛,該把握的就好好把握!


嘿嘿,我會好好努力的,這一點月考書算什麼!哈哈哈哈哈


(回神後苦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