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g3MTU1ODMy.html

這部片大大考驗了我的耐心,讓人邊看邊逐漸覺得自己快要變成一尊石像了。


我特別喜歡第一幕,攝影機架設的位置讓人只能從小小的出口窺視外面的情形,然而外面的情形卻又如此逼真,好幾度讓我想到跪在路上乞討的人,聞風不動好幾個小時,而我只是一那門外的其中一個行人。這部片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明明紅衣道士才是主角,但是我很容易分神去注意旁邊人的行為,也很容易投射到其他事物上,道士明明在移動卻跟沒有移動一樣,有時候,也會給人無比煩躁的感覺,例如、很想知道海報的字寫什麼、到底有沒有上公車、到底要走去哪裡等等。


另外,我覺得這部片的配樂很棒,尤其是在大街中間的那幕後半段開始出現一段音樂,聽起來很想是南管琵琶的聲音,輕快的節奏搭配路人和行走緩慢的行者,很衝突,很對比,但是又有一種微妙的諧和感,是我認為蔡明亮很厲害的地方。


另外,我個人也有一點小小的疑問


這些行人應該是真的人吧?應該不是臨演吧。


在焦躁行者到底要走去哪的同時,我也一直在想要去哪裡找那麼多臨演,這樣執行製作肯定很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