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政大行政大樓聽了一場演講


關於類鴉片藥物與神經行為


高規格的便當


高規格的會議室


就連工作人員都必恭必敬


果然與醫學沾上邊緣


就會變得如此崇高


聽的當下


父親的臉一直浮現在我腦海中


PPT上面的英文和圖表我並不陌生


因為父親總是會有這麼多論文的研究報告


他做的PPT也是長成這樣


深藍色的基底


專業的象徵


想必他也在類似的場合


做過許多這樣的報告吧


也因此


今天也是我覺得自己最接近他的一天


大學,大學,廣博之學,學術界


我終於理解了


一個下者與上者的關係


論文的強度和深度決定了地位


父親總是站在這樣的頂端


看著眾人尊敬的目光


驕傲地發表我永遠,許多人永遠無法觸及的研究報告


 


熬了著麼久 上了大學


我終於


觸碰到醫療領域的邊緣


我終於


找到認識父親的方法


 


 


 


 


然而


當我伸出手  熱切地 誠懇地


想要好好運用這個話題時


卻沒有人在裡面等我


 


 


 


難解依然成為難解


 


 


 


原來


父親曾經有過的那道邊緣


等著我跨入的那個界線


早就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