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人打交道有得時候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最近,我常常覺得自己變成越來越徬徨了,我沒辦法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可是,在很多時候,我又變成了進退兩難的中間人。


我可以和每個人都很好,也可以和每個人都保持距離,但我並不喜歡後者的感覺,疏離感總是不舒服的,可是如果和每個人都打成一片,到某些時候,就會遇到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窘境。


剛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不會有時間讓人想那麼多,你只會想急著交朋友,想著有人陪伴的午餐時間,想著有人等待的下課時間,有伴的人總是能讓人格外羨慕。可是等到有了固定的團體,想要重新認識另外一個人就會變得格外困難,想接近他人卻又怕傷害到原本的朋友,你會以為有辦法控制一切,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想要全盤顧及實在是太貪心了,而那種放不下任何一方的心情應該就叫做「鄉愿」了吧!


姍姍突然和我聊起了她不堪回首的過去,而我也間接瞭解到,其實很多人都會有她小時候小學時不開心的往事,尤其,在同儕之間的不信任或者不依賴,對心裡其實常常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也是後來他們在性格上相對害羞的原因。不過,團體與團體邊的那些邊緣人,其實是很多的。還記得小學高年級時,我有一群似好非好的朋友,我們常常一下很好,可是一有什麼衝突,就反目成仇,莫名其妙地採取冷戰,是我最無法接受的,因為,你不會知道人家幹嘛遠離你,你只會毫無頭緒狠狠地被丟棄,被討厭。


所以,永遠都是我第一個道歉。


直到現在,我做了很多努力在改變自己,可是到頭來還是輕易地陷入同樣的泥沼之中,當你要選擇和誰在一起,其實,我是看得很淡了,但是可能潛意識之中,我還是格外敏感的。有些人看起來也不太在意,可是事實上,他們還是會很在意。被丟棄是一件討厭的事,所以,我討厭丟棄別人,如果這樣就是鄉愿,那就鄉愿吧!


我是真心對待每一個我所重視的人,我希望如果因此觸怒他人


或許到頭來,還是作自己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