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一早,我六點多就沒耐性地從床上爬起,打開Twilight原文書,將最後的幾頁翻完,然後才捏了一把汗,終於把它結束了,這幾天一直不連貫的閱讀讓常常覺得心情沈甸甸,似乎有放不下的包袱,雖然我知道這才只是全部的四分之一,還有另外的三集在等著我,但是,略帶疲憊的身心告訴我,還是些暫時歇會,我需要一段時日的休息,不然不但眼睛吃不消,連課業都會不知不覺荒廢。


        星期天的計畫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美好,我早上看完Twilight後不久,就照著預定時間直達華納威秀,和我約定的朋友們都是Twilight 的愛好者,但是我覺得我是它們之中比較鎮定的一位,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故事夠吸引人,但是如果我沒有愛上書中的男主角Ederward在那似乎無限細微的女主角的內心描述中有的時候會讓人感到乏味,況且讀著英文小說就像隔著一層膜在讀書,總覺得好像沒有觸及核心,可能是我程度還不夠吧!


        我刻意等到電影院才首次正式看到電影劇照,雖然我朋友已經一再叮嚀我男主角(Robert Pattinson飾)不好看,而我也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劇照時還是會有「怎麼會這樣!」的感嘆,應該說我覺得男主角不是說不好看,可是就就是沒有書中的氣質,至於那個女主角(Kristen Stewart飾)我倒是還蠻喜歡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還蠻好看的,該表現的都有表現出來,和書中也沒有什麼非常大的差異,忠實度大約有百分之七十七,不過還是有些被認為不應該要修改的片段,不知道為什麼電影常常會把一些大家期待的片段改掉。


不過我還是要說,礙於自己功力不足,有的時候小說的橋段看不懂,模模糊糊地就給它翻過去,看完電影後就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這讓人還蠻有成就感的,而且也能更清楚看到作者對這部小說埋藏的許多巧思。


希望下次在電影「New Moon」上映前,我已經把小說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