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 許多 老師就陸續叫我們做一些有的沒有的報告,其中專研課B的老師要我們兩兩一組,演一齣短conversation作為期末成績,我上次因為去比賽管樂的關係,漏掉了一次對話成績,所以我和其他管樂成員們便還要再補演,上次的主題是「訪問一位名人」,這個看起來簡單,其實是一個很難發揮的主題,加上我還要準備這次的報告,因此造成了我上個週末的一段憂鬱辛酸史,我把這次的主題丟給準備和我一同演出的partner去編劇,而我和阿如(管樂友)就專心趕出我們要補考的對話,據了解,班上訪問過的名人有「陳水扁」、「謝志偉」、校長等等,經討論後我們決定訪問現在學生之間的當紅名人「杜正勝」,阿如上了TAIPEI TIME查尋一些關於他的資料,拿給我一看,全都是些密密麻麻的英文,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而且關於杜 先生的新聞又如此之多,不知該怎麼擷取,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奇摩字典幾乎快被按爛了,才終於有點頭緒,最後我們花了一整個星期天的下午,才終於把對話寫好,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國中,我們也常常有所謂的對話考試,外籍老師會要我們使用課本的單字來自編故事,我當時真要好好感謝那位總是幫我想對話的阿南人,及使是短短一篇也是很花時間和精力的


不過,接下來,我們便各自去練習期末的報告,到了星期三,隊友們都沒有任何排練的現象,我當時心想,隨便他們吧,既然沒有主動練習的興致,或許也是大家都真的很忙,那就不勉強了,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想演,總覺得一天到頭都在演戲,就如我朋友安妮所說「真是人生如戲啊!」


而我們期末報告的主題是「Alien」要以當人類遇上外星人這個主軸為出發,構思一篇大約五到十分鐘的英文對話,我的伙伴Sunny真是一個很善解人意的好人,她知道我很辛苦還要處理另一個對話,所以就幫我想這個主題的內容,星期三她拿給我看,裡面的那兩個角色是「尿急的外星人Alien」和「歇斯底里的人類Elie」,我一看便笑破肚皮,話說,有一個外星人跑去找一位學生尋問廁所在哪裡,學生很驚訝,但還是指示了外星人,上完茅廁後,他們就開始聊起天來,外星人告訴人類,自己是從一個叫Shockspeare的星球來的,人類一聽很興奮地說她看過shakespeareRomeo and Juliet,外星人就說Romeo and Juliet是他的鄰居,但是和一般人對他們的印象的不同,Romeo天天酗酒,而Juliet則是一個愛哭的小孩,他們倆每天都在打架,這讓外星人感到很無奈,聊了一陣,外星人就要離去,人類百般挽留,問外星人要不要帶些紀念品,外星人聞了聞,希望人類可以送裝在他腳上的布囊(鞋子),人類不好意思地說那是一雙很臭的鞋,沒想到外星人竟然告訴她,他從不洗澡,就是為了讓身上有一股「臭」一般的香味,人類一聽驚嚇過度,歇斯底里地跑開了。這就是全劇的內容,乍看之下或許有點單調,但是裡面卻充滿很好玩的對話,加上Sunny曾是飾演我們Romeo and Juliet一劇的要角Romeo,我們倆彼此都很有默契,行動積極,這讓我對期末報告又燃起了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