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對這三天並沒有報太大期盼,因為對於突然到來的旅程只有一種莫名感以及不可思議,我們才相處不到兩個月,而這趟「研習旅遊」在我看了行程之後,一度覺得它有些巧立名目,除了看表演之外還舉辦所謂營火晚會!這太讓人訝異了,現在仔細想想,或許一半一半吧,研習是一項目的,旅遊玩樂也是另外一項目的,而經過這三天,我們班之前的某些矜持以及氣質已完全瓦解,同時我們也對同學們完全釋懷了,大家放聲大笑,各顯其真本性,在班上再也看不見假象,其實這何嘗不是一個好現象,班級更團結、有默契也更融洽了。


我們第一天參觀嘉義大學,那是一個看起來很新的學校,不過並沒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聽完講解就匆匆離開,晚上舉辦了一場營火晚會,大家瘋歡至深夜,我看著隊輔不斷想要提高大家興致,跳舞大叫不曾止歇,卻沒發現有時候我們會跟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晚上因為被主任阻止,使住在這遠在一邊的客房的我們沒辦法偷渡到別人的小木屋去,害得我的室友,失望全寫在臉上,不過我倒沒多大在意,後來我們倆自己打牌倒也打得很盡興。


第二天是重頭戲,我們參觀了奇美博物館,雖然以前曾去過兩三次,我還是很開心,我總是喜歡站在北極熊標本前,凝望著牠,即使疵牙列嘴、張牙舞爪地一副要撲向我的樣子,我依然覺得可愛,也許當我站在真正的北極熊前,便會嚇得動彈不得,到那個時候,牠是否會依然認為可愛呢?一定的,真正的北極熊充滿生命力,是更迷人的,而我總覺得人類製造太多標本,看到最後,本來應該是會讓人有活生生的意象卻變成一片死寂。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三天到華盛頓中學參觀,全美語的系統讓人看了瞠目結舌,他們還熱烈歡迎我們,把我們當成了高才生看待,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尤其是校長說等會兩校可以互相切磋切磋,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我們還去參觀他們的生物研究室,裡面充滿了動物的標本、蛇皮、還有最可怕的「被剖開的蛇」要我們觀察牠的心臟,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實地接觸生物,大自然真是奧妙,我光站在房間裡就覺得壯觀,假如站在一片雨林裡,享受一片綠意的洗禮,張眼可見各種生物,在我毫不畏懼牠們前提下,那會是多麼令人著迷。


最後我們的旅遊就在一片歡樂的笑聲中結束,我還記得大家玩遊戲,真心話大冒險等等,還有就是當有人醜一(或醜二、三)全體就要鼓掌並大聲說:「記點一次,咻~蹦蹦,咻~蹦蹦」這真是永生難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