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考完基測,終於是我快樂的日子到來的時候了,718722,我與家人展開了日本東京箱根五日遊之旅。接下來我會耐著性子將這短短的幾日旅遊遊記記錄下來,和大家一同分享。



        第一天直到坐飛機前我都不太敢相信自己終於等到這一天,在計程車開往桃園機場的路上我總覺得自己在作夢,望著窗外倏忽而過的景物,腦海中也回憶起這段辛苦的奮戰的歷程,從升上國三,正式接受老師們的鍛練,接著分班,與進入以基測為唯一目標的人間煉獄,第一次的考試在考前折磨我,考後禍患依舊,沒有考好只有向朋友哭訴,舉棋不定,搖擺不定的空窗期,二次基測魔鬼衝刺班,從早到晚不間斷地苦讀,這段日子當時覺得實在太漫長了,現在,坐在計程車裡,才發現,日子其實過得很快,真的很快。第一天旅程在計程車、飛機、遊覽車上度過,到了日本以經是晚上,成田機場比想像中還冷,夜間吹來徐徐涼風,踏上了那塊我所憧憬的蓬萊,就像媽媽曾說她第一次踏上自己喜歡的國家的土地上,那種愉悅參雜些許感動的心情。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眼睛卻格外沈重,用過早飯後大家就匆匆趕到大廳集合,我們這團中有一對年輕的新婚夫婦,郎才女貌,經領隊寒暄後知道他們是來度蜜月,這讓我想起阿丸和阿亮老師,同樣也是新婚而且剛度蜜月回國,我有時會很無聊地觀察他們在做什麼(勿想歪),我想,阿丸阿亮在國外應該就是像他們這樣吧!


        遊覽車上不只是我,全車上的眼睛都沉甸甸的,領隊開始講解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我們首先要到「箱根國立公園」,日本分為「國立公園」和「國定公園」,都是由環境省通過設立,「國立公園」是由環境省管理,歸中央,也就是所謂的「國家公園」,裡面保護國家特有的自然生態;「國定公園」是由地方政府管理,雖然沒有像國立公園擁有國家保護的生態景觀,但也是重要的自然資源,可以讓旅客遊覽休憩的地方。領隊在車上也介紹一些關於日本的神話故事,我雖然很專心,卻不知不覺想睡,聽了一大堆很長的人名,以我的腦力是絕對記不得,還好本人對神話頗有興趣,於是說什麼也要記下來,故事內容大約是描述天神的孫子天津彥彥火瓊瓊杵尊」下凡之時,遇見一位貌美的姑娘「木花開耶姬」,為了與之結婚而向木花開耶姬的父親「大山祇神」求婚,大山祇神雖然答應卻有一個條件,就是要連帶娶木花開耶姬的姊姊「長磐姬岩」(岩長姬)結婚,但她卻不似木花開耶姬如花似玉,相貌難看之極,瓊瓊杵尊因而將之送回娘家,造成了他們的兒女,也就是皇室血脈都很短命,原來木花開耶姬象徵著花木,美麗而早逝,長磐姬岩就好比堅硬的石頭,相貌不揚,卻永不凋零皇孫因謂大山祇神曰:「吾見汝之女子,欲以為妻.」於是大山祇神乃使二女持百机飲食奉進.時皇孫謂姐為醜,不御而罷,妹有國色,引而幸之,則一夜有身.,磐長姬大慚而咒之曰:「假使天孫不斥妾而御者,生兒永壽,有如磐石之長存.今既不然,唯弟獨見御,故其生兒必如木花之移落.
 一云,磐長姬恥恨而唾泣之曰:「顯見蒼生者如木花之俄遷轉當衰去矣.」此世人短折之緣也.──『日本書紀』神代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