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位國小的好朋友~大柏~打電話給我,我簡直是難以置信,也很高興他竟然還記得我並主動打電話給我!大柏在國小是一個很開朗活潑,又很有禮貌的男生,而且他也很會演戲,做事認真,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有一個很高的嗓音,唱起歌來不輸給女高音,不但音色好音又準,我當時總是難以想像他變聲的樣子,甚至有點擔心他的天分會因為變聲而糟蹋,有時甚至會覺得,他因該永遠都不會變聲吧!


         今天,接到他的電話是一個格外不同的音調,果然,聲音真的變低沈了,不過沒有我想像得如癩蝦蟆那麼遭,其實以他的資質可以去當帥哥配音員呢!不過這些純粹只是我以過去來想像未來,因為本來以為會走藝術路線的他竟然考上了建中,而且分數高得嚇死人,他還說了一些以前朋友們的情況,哇!個個都是菁英份子,讓我在電話中頭都抬不起來,其實我也沒那麼遭,只是我終於體會到所謂「城鄉差距」的可怕,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鄉下人(不好意思不是真正鄉下的意思,而是那種差距感)?這個打擊我很久,甚至會想,如果不去台南,我應該也可以像他們那樣,想來想去本來一早的好心情就改變了,最後,我想通一件事,去台南是有它的價值在,我得到許多寶貴的收穫,也得到了一份無價的因緣(不是男朋友,別想歪)千里迢迢南下,機緣巧合下遇到了許多朋友,也親眼看見了如朋友一般的阿丸老師覓得良緣,在學校學習到許多事情,聖功真的就像家一樣,讓我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國中,還有往返於南北之間,對於台灣的交通工具變得很熟悉。現在,完成了這個階段,成就感當然是難以形容。


      大柏跟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這三年兩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經驗,不同的生活,除了聲音改變外,聽說他還長得很高,現在的樣子大概跟以前瘦小的毛頭差很多,不過他的個性還是一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很開朗。


     我們還聊到一些關於基測的趣事


    有一位同學把任賢齊的一首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改編,變成『......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這些題目~還真奇怪......』


  在考基測的作文時


   有位同學A問監考老師:「老師,要抄題嗎?」


   老師很保守地回答:「題本上面寫說可抄可不抄。」


    同學A:「那到底要不要抄嘛?」


   老師有耐心地說:「題本上面寫說可抄可不抄。」


   同學A:「那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老師:「題本上寫說可抄可不抄!」


  同學A:「喔,那第一行要空幾格啊?」


老師:「................................」


接下來另一位同學B:「老師,如果這個投影布幕的架子掉下來(砸到我),可不可以加分啊?」


老師:「那如果教室裡的燈、窗戶、電扇全都掉下來,還有柱子乾脆斷掉,就加分吧。」


同學們(包括B):「.........................................」


 耶耶


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