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第一次基測,我發現身邊的許多事都改變了,母親大人以前總是一副很開明,什麼事都對我們充滿信心,自從成績出來後,她變了,以前從來不會叫我去讀書,現在竟然緊張兮兮地還會偶爾問我讀完書沒,也出了許多下下策,什麼直升、補習班、乾脆不要回台北等等,而我心意已決,於是只好再拚一次,可想而知,這段期間總會有親戚朋友來打探成績,不管他們覺得我考得是好是壞全都使我心煩。


       今天晚上,看電視看得正起勁,莫名奇妙來了一陣電鈴,我衝去大門前,嘴裡還碎碎念了幾句:又是誰啊?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姑姑他們又一聲沒預警地突然出現在我們家門口,我的表哥跟我是同一屆剛考完基測的可憐學生,姑姑一進門劈頭就問我要不要考第二次,我是個老實的人,當然將事實告訴她了,然後姑姑就開始滔滔不絕地推銷,補習班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了魔鬼訓練,問我有沒有找到,叫我要快,說得好像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而且說得我好像一定要去補習一樣,還問我要不要和她的兒子一起去補,我都還沒回答,表哥就一口拒絕了,大概是嫌我傲慢,嫌我煩吧!自從上國中後,不!應該說自從表哥變瘦又變帥後我和他的關係就變得很冷漠,感覺上我的親戚跟我們的關係一直沒好到哪裡去。表哥表妹一進我們家就一直沒停止做一件事──「看電視」姑姑為了所謂家庭合諧而把他們家的第四台給取消了,從此每當表哥表妹一來我們家,第一件事就是看電視再來就是看漫畫,我雖然很樂意借漫畫給他們看,不免心理又想:「難道沒有別的事可做嗎?」


      姑姑推銷了半天,我那平常對我們不理不睬的爸爸還裝作一副很想了解的樣子,他越問,姑姑就說越多,我聽了就越煩,於是我到處摸東摸西,表哥走向我,對我說了第一句話:「你們畢業紀念冊出來了嗎?」我想也不想:「沒有」然後他又繼續看電視,最後還霸占遙控器,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只好跟著他看,他笑時我跟著笑,他不笑時,我還是在笑,兩個剛考完基測的笨蛋,我皺其楣頭望著看電視的表哥,一句話也沒說,空氣凍結了,耳邊盡是姑姑的聲音,還在解釋什麼申請入學,根本就是推薦甄選,兩個不同的東西講都講錯,還裝做很懂的樣子,我聽到耳朵都起毛球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她很驚訝姑姑怎麼又無聲無息地跑來,閒聊幾句後又扯到基測,我看姑姑前面絮絮叨叨一大堆,其實就是要打探我的成績,而我一直默默地守緊口風,大概是不服氣吧,沒想到媽嗎問到後來就找到機會詢問表哥的成績,姑姑有所保留地回答,媽媽竟然不死心,追問到底,最後還連表哥的作文成績也不放過,而其實我跟表哥只差一分而已,等於沒什麼差別,心灰意冷全寫在臉上,而表哥不曉得又是怎麼想的,我覺得他半句話不說倒是掩飾得很好。


      媽媽跟姑姑其實差不了多少,表面上都說自己其實無所謂,他們大人之間的鬥爭搞不好比我們還兇。


      其實親戚裡就只有表哥是我比較不討厭的,因為小時候大家還會一起玩電腦、他還教我玩遊戲,不過到了長大(也就是現在),表哥根本就不理我,我也不理他,他是覺得我太傲慢,不願跟我一般見識,還是純粹我們是勁敵,聽說他是自動自發去補習的,而我呢?對補習只有厭惡,而當我每次想好好跟他聊天時,換來的只有冷漠!哼~基測害我總是在他們面前表現出很憂鬱的樣子。姑姑離開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不要太鬱卒喔」


我希望這一切都結束後,大家又能恢復正常,冷戰關係也可以結束,我想做一個開朗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